Instagram 假帳號達 9,500 萬,接近一成非真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25 日 7:30 | 分類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nstagram 假帳號達 9,500 萬,接近一成非真人


社交平台 Facebook 和 Instagram 上有假帳號並非新鮮事,不過假帳號的數量之多可能會讓你嚇一跳。之前義大利分析公司 Ghost Data 針對 Instagram 進行了一項研究,發現 Instagram 非真人控制假帳號多達 9,500 萬個,數量十分驚人。

由電腦系統控制的虛假帳號達 9,500 萬,這相當於 Instagram 每月活躍用戶的 9.5%。這數字也意味著,儘管 Facebook 宣稱盡力打擊假帳號,但假帳號的數字卻不斷增加。2015 年 Ghost Data 進行的一項相同研究,當時活躍用戶 3 億的 Instagram 假帳號為 7.9%,現在增加了 1.6%。

這些假帳號主要是為了增加個別 Instagram 帳號的追隨者數目,讓他們的貼文得到更多互動,包括轉發和留言。不過分析人員也指因為圖片出現的文字內容難以過濾,所以假帳號會用來散布假新聞。Ghost Data 創辦人 Andrea Stroppa 表示,控制假帳號的電腦有統一行為,容易被察覺,但社交平台並沒有盡力打擊。Facebook 回應指對假帳號非常關注,又認為假帳號只占活躍用戶群的一小部分,但沒有進一步公開數據。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