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計劃安裝更多電動車充電器,但獲利之路仍遙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30 日 9: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國計劃安裝更多電動車充電器,但獲利之路仍遙遠


在近年的電動車潮流之下,電動車變得越來越普及,背後的基礎建設也同時不斷擴充,以滿足越來越大的充電需求。最近德國計劃安裝更多的充電器,不過德國 BDEW 表示,暫時充電業務仍然是虧本營運。

德國聯邦能源及水利聯盟 BDEW 表示,自 2017 年 6 月底以來,已經新增了 2,800 個公共充電站點,使其總數達到 13,500 個,擴大電動車的充電網路。不過 BDEW 董事總經理 Stefan Kapferer 表示,超過四分之三的充電站點由電力公司營運,但考慮到目前電動車數量不多,現在還未能賺錢。

Stefan Kapferer 指出:「如果電動車在未來幾年要於德國取得突破性發展,汽車業必須向市場提供在價格和性能上能與燃油車競爭的電動車選擇。」他認為汽車廠商目前仍未能提供足夠的選擇,讓電動車的普及受到阻礙。

德國之前希望 2020 年前可以有 100 萬部電動車在路面上駕駛,但現在仍然只有 10 萬部。未來除了公共的充電站點,BDEW 希望政府可以在政策上鼓勵私人物業加裝充電設施,因為未來 80% 的充電都將在家中進行。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Tony Webst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