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 Ability 助力台灣產業轉型,一起寫下數位未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02 日 11:38 | 分類 市場動態 , 自動化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BB Ability 助力台灣產業轉型,一起寫下數位未來


隨著數位化浪潮的興起,以數位技術為核心的技術變革,不僅在工業界與能源界掀起大風浪,更推動產業加快數位轉型的步伐。全球電力和自動化技術廠商 ABB 推出集團數位解決方案及數位平台──ABB Ability,期盼與用戶一同踏上數位轉型之路,寫下台灣數位未來的新篇章。今年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期間,ABB 將多項於 4 月漢諾威工業展上剛發表的最新數位解決方案直接帶入台灣,成為全球曝光的第二站。

ABB 以「預見數位轉型──連所未連」為題,展出數位技術與製造、能源、工作模式交相激盪下的技術成果,包含 ABB Ability 傳動裝置狀態監測解決方案、ABB Ability 工業機器人互聯服務、ABB Ability 生產數據管理系統 zenon、ABB Ability Symphony Plus 電廠操作訓練模擬系統、ABB Ability Ellipse 資產生命週期管理系統、數位變電站解決方案、中低壓數位開關盤、配電級保護電驛 REX640 等,歡迎於 8 月 1 日至 4 日,前往台北南港展覽館 4 樓 M808 參觀,掌握最新數位變革。

ABB 台灣總經理丁家儀表示:「ABB 在台深耕 30 個年頭,始終致力於橋接集團資源與台灣產業發展,與業界一同創建營運里程碑。今年,ABB 很高興能在 30 週年的里程碑,與台灣夥伴分享迎向下一個 30 年的關鍵技術對策──ABB Ability。ABB Ability 囊括數位裝置、軟體、服務、系統及雲端平台,目前已累積 210 餘種解決方案。我們視每一個數位方案為提升數位能力的起點,透過展覽,我們期望與台灣夥伴一同交流,一同踏上數位轉型之旅。」

ABB Ability 打造數位工廠,實現卓越效率與高品質數位製造

承續 ABB Ability 低壓馬達智能傳感器,ABB 攜手瑞士離心泵生產商 Egger Pumps Technology AG 將智能傳感器技術擴及泵應用,並於今年漢諾威工業展首度分享 ABB Ability 傳動裝置狀態監測解決方案,為低壓馬達、變頻器、泵浦、軸承的狀態監測及預保服務,提供業界最完整軟硬體對策,讓用戶掌握即時設備運轉關鍵資訊,即使遠在異地,仍有如親臨。

ABB Ability 生產數據管理系統 Zenon 則展現提供完整 MES 解決方案,將生產資訊與設備狀態資訊整合,透過可視化儀表版,將龐雜且格式不一的資訊化為指引決策與行動方案的關鍵洞察。用戶可在行動裝置或電腦界面上,一目瞭然工作排程、能耗 KPI 等,亦有助於全方面檢視設備運轉狀況, 針對潛在故障原因,提早預防,提高生產效率與彈性,並降低維修成本。

ABB Ability 激盪數位電廠新可能,觸控式保護電驛首度登台

數位技術同樣對能源界帶來新刺激。如同 ABB Ability 傳動裝置狀態監測解決方案讓廠房不再有難以截取數據的黑盒子般,ABB Ability 中壓數位開關盤 Unigear Digital 與低壓數位開關盤 MNS Digital 滿足國際通訊標準 IEC 61850,讓電廠數據分析的觸角得以延伸。

配電級保護電驛 REX640 是另一項劃時代的數位創新成果。REX640 首創業界第一也是唯一的觸控式人機介面,怎麼操作平板就怎麼操作 REX640,提供嶄新的使用者體驗,與新一代用戶一起迎接數位未來。此外,REX640 的 All-in-one 功能封包可支援配電級保護電驛的全功能應用需求,單一設備即可滿足系統全生命週期規劃,最大化使用者彈性並支援遠端系統升級。協同其他 ABB 數位電氣設備,符合 IEC61850-9-2 過程層通訊要求的 REX640,與智能型保護及控制裝置 SSC600、MicroSACADA Pro、獨立合併單位 SAM600、多工器 FOX615 等,提供用戶全數位化變電站解決方案。

ABB Ability 揮灑 0 與 1 的控制技術,回應數位轉型的客製化需求

面對數位浪潮,ABB 以龐大工業數據及產業 know-how 為協助產業數位轉型的差異化基礎。ABB 於全球有超過 7 千萬個數位聯網裝置、7 萬套控制系統、6 千個企業軟體方案,讓 ABB 有絕佳利基協助用戶釋放工業大數據力量。從設備層到系統層,到管理層,ABB 以最齊備的互聯裝置及設備為提升數位能力的起點,滿足用戶的數據可視化需求,進而從數據分析獲得績效提升的洞察,提出有效可行的數位行動方案。舉凡具備數位機上盒(SMB)功能的 PLC、分散式控制系統、製造執行系統、MircoSCADA、到上層企業級軟體,如能源組合管理系統、ABB Ability Ellipse 資產生命週期管理系統及服務等,ABB Ability 提供用戶盡情揮灑 0 與 1 的控制技術方案,滿足不同產業、不同規模、不同營運目標、不同數位化程度的客製化數位對策。

更多資訊

展期間於 ABB 攤位(M808)另規劃有新產品發表會、技術講座、專家導覽活動,為現場的精選展品提供與業界夥伴深度交流分享的機會。8 月 4 日上午 10:00~11:00 及下午 1:00~2:00,另有兩場「學生小聚」活動,提供學生專屬技術導覽、ABB 人才培育及實習計畫說明。更多資訊請洽 ABB 服務台或活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