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Instagram 新增工具,防止用戶上網成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03 日 7:45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Instagram 新增工具,防止用戶上網成癮


智慧手機普及讓社交媒體和遊戲觸手可及,但也造成用戶沉迷,外國有團體認為手機生產商和軟體開發商應承擔責任。蘋果在 iOS 12 加入 Screen Time 功能,讓用戶了解自己的使用習慣。日前 Facebook 和 Instagram 也推出新工具,告訴用戶花在這兩個社交平台的時間。

「Your time on Facebook」和 Instagram 的「Your Activity」顧名思義,就是顯示用戶花在兩個平台的時間,不但可了解自己的使用習慣,還能對症下藥設定每天可用的時間,避免過度沉迷。有些用戶不自覺沉迷 Facebook 或 Instagram,原因之一是收到軟體的推送訊息,新工具也可讓用戶暫時停止推送更新,有 15 分至 8 小時不等。

兩個新工具分別在 Facebook 和 Instagram 的設定選項裡,新功能會在未來數星期向全球用戶推送,但有 1% 用戶不會獲得更新以當作對照組,以了解新功能的效果如何。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cosmo_71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