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開源 AI 模型訓練用強化學習框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30 日 8: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oogle , 開放資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開源 AI 模型訓練用強化學習框架


Google 在人工智慧掌握不少技術,不過幸好他們也不吝分享。最近 Google 就把強化學習框架放在 GitHub 開源,讓其他開發者也可使用技術並參與研發。

強化學習框架是訓練人工智慧達到某個目標的工具,在 Google DeepMind 的 DQN 系統占重要地位,不過要使用強化學習框架訓練相當花時間,且穩定性不高。Google 這次在 GitHub 開放的強化學習框架是基於 TensorFlow 機器學習庫開發,讓開發者利用此工具,讓人工智慧有更好的訓練方式。

Google Brain Team 研究員 Pablo Samuel Castro 和 Marc G. Bellemare 在部落格表示,工具的靈感來自大腦獎勵動機行為的主要組成,反映神經科學與強化學習研究之間深厚的連結。這次計畫希望協助研究,促進更大型的新發現。強化學習框架的主要特點為彈性、穩定性及可再現性,解決開發過程面對的主要問題。

Google 已把這個強化學習框架投入不同範疇的人工智慧研究,據稱使用過程中,他們發現可更彈性實現不同的想法。Google 希望未來開源後,可看到開發者社群應用這個工具,為人工智慧帶來更多新發展。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