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上的文字也能懂了!Facebook 導入新 AI 系統,加強管制漫畫中言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25 日 7: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Facebook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圖片上的文字也能懂了!Facebook 導入新 AI 系統,加強管制漫畫中言論


社群平台 Facebook 面對壯大規模的 20 億用戶,以及用戶在平台散播極端與仇恨言論,為了進一步管制,宣布導入一項大規模機器學習人工智慧系統 Rosetta,透過辨識圖片中的文字,加強平台管制。

辨識貼文內容,對 Facebook 已經不是難事,然而,結合圖片與文字的漫畫式影像,也可能包含具攻擊性的語言,散播平台的仇恨思想與爭吵。

Rosetta 的出現,就是為了增強影像中文字的解讀能力,進一步過濾平台發言,減少爭端、減少人與人之間的仇恨。

▲ Facebook 導入 AI 系統,能夠辨識圖片上的文字,進而過濾仇恨與極端言論。

據 Facebook 表示,Rosetta 專門掃描平台發表的各張圖片,只要發現有文字在內,會進一步過濾是否涵蓋極端語言。Rosetta 辨識的文字不僅英語或拉丁語系,未來也會進一步學習辨識阿拉伯文、印度文等。

除了過濾圖片中的不當語言之外,Rosetta 的出現,代表 Facebook 已能解讀用戶分享具文字的圖片內容,進一步更懂用戶的興趣、個性、喜好等,這也有助於加強平台的目標性顯示廣告機制。

Rosetta 已導入 Facebook 及 Instagram 兩平台,據 Facebook 表示,這個 AI 系統每天能掃描超過 10 億張圖片。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