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 Insights:DRAM 產能過剩警報響起,市況預料趨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03 日 12:40 | 分類 晶片 , 記憶體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C Insights:DRAM 產能過剩警報響起,市況預料趨緩


半導體研究機構 IC Insights 警告,DRAM 成長可能很快走下坡,供應商未雨綢繆,隨時可能調整資本支出。

DRAM 平均售價過去兩年來累計飆升 165%、8 月來到 6.79 美元,但借鏡歷史經驗,DRAM 在暴漲過後,成長很快將開始下行,IC Insights 如此表示。

IC Insights 指出 DRAM 產業去年資本支出跳增 81%,今年持續攀升 40%,在此狀況下,預料未來供給將淹沒市場,為價格趨緩的先期指標之一。

不過與以往不稍有不同的是,這次資本支出成長幅度雖然高,但預期產能過剩風險可能不像以往嚴重,因為目前各大廠升級 20 奈米製程的成本增加許多,意謂著同樣的資本投入所換得的產能將比前幾代製程少。

值得注意的還有合肥長鑫(Innotron Memory)、福建晉華(JHICC)等兩家中國記憶體廠預料今年加入供給,將為記憶體市場帶來不可知的變數。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