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亞馬遜否認遭中國駭,英國網路安全中心相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06 日 13:05 | 分類 Amazon , Apple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亞馬遜否認遭中國駭,英國網路安全中心相挺


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今天表示,沒有理由懷疑蘋果公司和亞馬遜公司的評估結果。這兩家公司挑戰彭博的報導,否認自家系統遭中國情報機構植入惡意電腦晶片。


彭博商業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昨天引述 17 名不具名情報和公司消息人士報導,約 30 家企業和多個美國政府機構使用的電腦設備,遭中國間諜植入電腦晶片,供北京祕密取得內部網路。

路透社報導,英國政府通訊總部的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說:「我們曉得有媒體報導,但現階段沒有理由懷疑亞馬遜網路服務(AWS)和蘋果(Apple)詳細的評估結果。」

「國家網路安全中心與安全研究人員密切接觸,同時敦促所有對這些報導握有相關可靠情資的人聯繫我們。」

蘋果昨天對彭博提出質疑,聲明中表示自家內部調查沒有找到任何證據來支持報導的說法,而且公司和執法部門的連絡人都不曉得聯邦調查局(FBI)有任何對此事的調查行動。FBI 今天婉拒置評。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