鋰消費預估將大幅增長,智利鋰生產商冀望提高產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08 日 16:30 | 分類 電力儲存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鋰消費預估將大幅增長,智利鋰生產商冀望提高產量


智利《時代評判者報》(La Tercera)10 月 6 日報導,智利核能委員會拒絕了美商雅寶化學(Albemarle Corporation)提高鋰生產配額的請求,稱所提供的資訊不夠充分。委員會執行董事 Patricio Aguilera 表示,該公司希望提高 258,446 公噸的約當鋰產量,稱主要因為生產效率提高的影響,但委員會認為所提供的資訊不夠充分。之前,該公司已經獲得智利國家生產發展委員會的許可,將年度的鋰產量從 65,000 / 80,000 公噸,提高至 120,000 / 140,000 公噸。

做為全球最大的鋰生產商,在全球鋰需求大幅增長之下,雅寶公司也持續加大投資以維持其業界龍頭的地位。智利主要的鋰資源位於阿塔卡馬鹽沼(Salar de Atacama),鋰蘊藏量占全球 27%。該國主要的鋰生產商包括智利化學礦業公司(Sociedad Quimicay Minera de Chile,SQM)以及美商雅寶公司近年都已經向政府申請提高產量。

SQM 執行長索爾米尼哈克(Patricio de Solminihac)表示,全球鋰需求正以創紀錄的速度增長,主要是被電動車市場的電池需求大增所帶動。該公司已經在快速提高產能,SQM 去年碳酸鋰年產能 4.8 萬噸,預期 2018 年底將達到 7 萬噸,2019 年底將進一步提高至 12 萬噸。SQM 資深商業副總裁希門尼斯(Daniel Jimenez)預估,未來十年全球碳酸鋰的需求將增長 60-80 萬噸。

澳洲工業部報告表示,傳統上相對較小的鋰市場近年愈發受到關注,因手機等電子消費產品以及電動車對電池的需求將持續帶動鋰的消費增長。全球以碳酸鋰約當量計算的鋰消費量從 2012 年的 14.9 萬噸增加至 2017 年的 21.1 萬噸,年均增長率為 8%;但預期至 2027 年,鋰消費量將大幅增長達到 126.5 萬噸,年均增長率將近 5 成,因預期電動車產業將快速發展的影響。

報告預估,未來 10 年全球電動車產量將迅速增長,2017 年全球電動車產量已經倍增至 200 萬輛,而至 2027 年,全球電動車產量預期將會超過 4,000 萬輛。報告指出,在 2007 年,鋰電池的消費已經占整體鋰消費的 25% 比重;而至 2027 年,鋰電池的消費將會佔到整體鋰消費的將近 90% 比重,主要都是源於電動車生產大幅增長的影響。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y Dnn87 [GFDL or CC BY 3.0 ], from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