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版 Photoshop 將在 2019 年發表,Adobe CC 將有重大更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16 日 11:25 | 分類 Apple , iPad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ad 版 Photoshop 將在 2019 年發表,Adobe CC 將有重大更新


美國太平洋時間 10 月 15 日,Adobe Max 2018 在加州洛杉磯正式開幕。做為 Adobe 一年一度最為重量級的創意盛會,今年的 Adobe Max 大會迎來了超過 14,000 名創意人士來到現場。

本次大會的主題是 The Next Generation of Creativity,由此,Adobe 旗下王牌產品 Adobe Creative Cloud 的未來則成為本次大會的核心議題。

全新一代 Adobe Creative Cloud

在本次 Adobe Max 大會上,Adobe 發表了 Creative Cloud 的一系列重要更新,包括 Adobe Photoshop、Lightroom、Illustrator、InDesign、XD 等系列應用。

具體來說如下:

  • Photoshop 新增圖像文本辨識與編輯功能。在一張含有文字的圖片中,直接點擊文本部分即可進入文本編輯模式。
  • Photoshop 新增內容感知填充工作區(Content-Aware Fill)功能,將能提供更高的精準度及可控性,以節省編輯圖像的時間。
  • InDesign CC 新增內容感知框架適應(Content-Aware Fit)功能,能智慧檢測圖像並將其自動裁剪至適合的圖像框中。
  • llustrator CC 新增擁有照片級真實感的自由漸變(Freeform gradients)功能,可建立自然的漸變圖層。
  • Character Animator CC 中的新工具 Characterizer 可將任意風格的肖像轉換成生動的動畫角色。在 MAX 大會現場,Adobe 展示了將荷蘭著名畫家梵谷的自畫像作品進行動畫處理的自然效果。
  • Adobe XD 做為用於網站和手機應用設計的多功能 UX / UI 解決方案,可以讓設計師能夠為像 Amazon Echo Show 之類的語音驅動視覺裝置創建原型體驗和應用程式;其中包括語音觸發器和語音回放,讓設計師能在一個應用當中建立視覺和語音原型體驗。該功能整合了 Adobe 整合近期收購的 Sayspring 的相關技術。
  • 開發人員可以透過 Adobe XD API 創建外掛和整合應用程式,以添加新功能、自動化工作流程並把 Adobe XD 連接至設計師日常使用的工具及服務中。
  • 為了滿足影像動畫產業的需求,Adobe 宣布其正在更新工作流程與多應用整合,其中包括 Animate 與 After Effects 的整合、Animate 與 Character Animator 的整合,以及 Adobe XD 與 After Effects 的整合。

據了解,Adobe Creative Cloud 新增的諸多功能,都是基於 Adobe 旗下人工智慧平台 Adobe Sensei 的基礎之上;而且從解決問題的角度來看,它們都是在幫助創意人士減少重複性、冗雜性的工作,從而使其更好地釋放自己的創造力。

面向 AR 的創意

2018 年 6 月,在蘋果的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中,Adobe Project Aero 首次登場,這是第一款專為設計師和藝術家打造的擴增實境(AR)創作工具,能夠幫助創作者打造擴增實境體驗。

在本次 Adobe MAX 大會上,Adobe 展示了一家由擴增實境來驅動的 Adidas 未來零售商店,展現了擴增實境的沉浸式設計在未來生活中的巨大潛力。Adobe 表示,透過 AR 的加持,Adidas 已經可以實現物理世界與數位世界相結合的數位零售體驗。

不僅如此,在蘋果高級副總裁 Phil Schiller 登場時,Adobe 首席產品長 Scott Belsky 也與他談到 AR 在各自的未來業務發展中的重要性。

在本次 MAX 大會上,Adobe 方面也重點強調了自身在 AR 發展 3 個方面的努力。第一,現有的 Creative Cloud App 將面向 AR 功能的實現做準備;第二,面向 AR 推出全新的桌面和行動創作工具;第三,推出面向 AR 的雲端服務和內容分發工具。

由此可見,AR 也已經成為 Adobe 在產品業務層面的一個重要方面。

iPad 版 Photoshop 將在 2019 年發表

本次 Max 大會上,Adobe 宣布將在 2019 年正式發布面向 iPad 的 Photoshop,即 Photoshop for iPad,它是一個具備完整圖片處理功能的 Photoshop,不過在功能的實現上,Photoshop for iPad 更加貼合 iPad 裝置可觸控、可移動的特性。

同時,Photoshop for iPad 支援 Apple Pencil,這意味著它更便於藝術家進行便捷直觀的繪畫操作。

毫無疑問,Photoshop for iPad 的推出,意味著 Adobe 與蘋果之間的戰略合作到達一個新層次。為此蘋果高級副總裁 Phil Schiller 也來到 Adobe Max 現場為之站台,他談到了 Adobe 與蘋果之間的合作,並表示蘋果本身就是伴隨著 Creativity 而生的。

除了 iPad for Photoshop,Adobe 還在本次 Adobe Max 大會上發表一款同樣適用於 iPad 的新工具 Adobe Premiere Rush CC,不過該工具同時也擁有 Windows、Mac 和 iPhone 和 Android 版本(Android 版正在開發中,將在隨後發表)。

Premiere Rush CC 可以讓用戶以更方便、更智慧的方式將自己的圖片、影像等素材製作成風格化的影片,其中增加了音頻 Auto Duck(自動降低背景音樂以突出人聲)等基於 AI 的功能,並且支援將影片直接傳送到 Facebook YouTube 等社群媒體。

不僅如此,Premiere Rush CC 也允許用戶進行廣泛的跨裝置工作,包括桌面電腦、平板電腦和智慧手機,所有用戶數據可以在雲端同步,而且所有裝置都可以獨立實現影像處理和分享功能。

此外,Adobe 還在 MAX 大會現場展示了另外一款可以在 iPad 上執行的應用 Project Gemini, 該工具主要由光柵、向量和新動態畫筆組成,可以直接在裝置上進行 3D 即時製圖與渲染,並且還加入了水彩筆的效果,質感驚人。

在現場的採訪環節,Adobe 首席產品長 Scott Belsky 表示,多款應用軟體支援 iPad 裝置,體現了 Adobe 對跨裝置雲端同步這個未來發展趨勢的認知和重視。

不過在雷鋒網看來,本次 MAX 大會上,Adobe 朝向 iPad 平台邁出了勇敢的一步,並且從產品形態的角度,Adobe Creative Cloud 也有朝向觸控、手寫、移動等方向變化的趨勢。

總結

在本次 Adobe MAX 大會上,Adobe CEO Shantanu Narayen 談到了 Adobe 在創意領域希望打造一個面向所有人的創意平台,也就是 The Creativity Platform For All,並表示未來將是創意領域的黃金時代,這也是 Adobe 未來發展的契機之一。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