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 趁冬天來臨前瘦身,提供北美 1.8 萬名員工優退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02 日 16:15 | 分類 人力資源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M 趁冬天來臨前瘦身,提供北美 1.8 萬名員工優退方案


Thomson Reuters 11 月 2 日報導,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 GM)執行長 Mary Barra 10 月 31 日透過電子郵件告訴內部受薪工人,GM 的結構性成本背離市場現實與未來的轉型優先順序。她說,GM 必須在公司與總體經濟體質都很強大的時候,趕快採取重大行動來解決這個問題。

GM 週三提供北美地區至少擁有 12 年資歷的受薪工人一項自願離職方案,給予相當於 6 個月薪資的遣散費。GM 在北美約有 5 萬名受薪工人,其中大約有 18,000 名符合上述條件,符合資格的員工最遲必須在 11 月 19 日這一天做出決定。Barra 表示,從公司股價日前低於初次公開發行(IPO)價格就可得知,外界對於 GM 能否安度未來的景氣寒冬抱持懷疑的態度。

紐約時報 11 月 1 日報導,Barra 在 DealBook 會議接受訪問時透露,GM 正在舊金山測試自駕車,目前看來可望順利於 2019 年推出自駕車叫車服務。她說,GM 自駕車目前能以每小時 30 英里左右的車速行駛。

通用汽車 11 月 1 日下跌 0.33%、收 36.47 美元,今年迄今下跌 11.03%。

通用汽車 10 月 24 日盤中最低跌至 30.56 美元,創 2016 年 11 月 9 日以來新低。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