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日本不手軟!彭斯:美、日貿易失衡時間太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13 日 15:10 | 分類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對日本不手軟!彭斯:美、日貿易失衡時間太長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發言人 Alyssa Farah 在日本時間 11 月 13 日下午 12 時 31 分推文表示,美國和日本都認為、印度─太平洋地區不應該有威權主義和侵略。

彭斯於日本時間 11 月 13 日上午 11 時 45 分推文(台灣時間 11 月 13 日上午 10 時 45 分)推文表示,他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行了一場重要對話,討論美日對自由和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雙邊貿易協定等共同願景,以及美日繼續為實現北韓無核化而啟動施壓運動的承諾。

Farah 在日本時間 11 月 13 日下午 12 時 51 分推文表示,副總統彭斯在日本指出,在實現最終可充分查核的北韓無核化之前,針對平壤所實施的施壓運動與制裁將不會有絲毫鬆懈。

根據白宮於 11 月 8 日發布的新聞稿,Farah 表示,副總統彭斯將在亞洲行期間傳達一項訊息:美國不會容忍印度─太平洋地區任何國家漠視其他國家主權或實施威權主義與侵略。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將陪同彭斯出席美國與東協峰會、東亞峰會以及亞太經濟合作會議。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10 月 1 日公布,根據一份針對 25 個國家(註:不包括美國、中國)所做的調查,63%(中位數,下同)的受訪者認為美國成為全球大國會對世界更好,遠高於希望中國成為世界強權的受訪比率(19%)。

Thomson Reuters 報導,彭斯 13 日在與安倍召開聯合記者會時指出,美國、日本貿易失衡時間太長,美國的產品和服務經常在日本市場面臨公平競爭障礙。日本堅稱新的「貨物貿易協定(TAG)」不會是一項廣泛的自由貿易協定,但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表示,他的目標是一份需要國會批准的全面性自由貿易協議。

川普政府官員透露,美國商務部已就是否以國家安全為由對進口汽車和零件徵收高達 25% 關稅,向白宮提交建議草案。2017 年日本對美國享有 690 億美元的貿易順差,當中高達三分之二是汽車相關產品。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Vice President Mike P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