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要用?住金礦傳投資 2 千億生產 EV 電池原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21 日 9:15 | 分類 材料、設備 , 電動車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要用?住金礦傳投資 2 千億生產 EV 電池原料


日經新聞報導,住友金屬礦山(Sumitomo Metal Mining,以下簡稱住金礦)社長野崎明於 20 日在東京都內舉行的營運說明會表示,計劃在印尼興建鎳冶煉廠。冶煉廠將位於印尼蘇拉威西島,目前已進行最終的商業化調查,將在 2019 年以後敲定具體計畫,年產量目標為 4 萬噸。

據報導,鎳冶煉廠投資額預估將超過 2,000 億日圓,而目前住金礦也在菲律賓擁有同樣的冶煉廠。

報導指出,稀有金屬鎳為電動車(EV)用鋰離子電池關鍵材料「正極材」的主原料,EV 需求擴大加持下,提振全球需求急增,而除了鎳,新冶煉廠也將生產電池材料原料的鈷。

據報導,上述鎳冶煉廠所生產的產品將運送至住金礦位於日本的工廠加工成使用於電池的正極材料,供應 Panasonic 等日本電池大廠使用。

野崎明曾於 9 月 13 日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因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生產上軌道,因此該公司透過 Panasonic 供應給特斯拉的鋰離子電池正極材料「鎳酸鋰」工廠正以「產能全開」的狀態來應對。除 Panasonic 外,住金礦正極材料也供應豐田(Toyota)使用。

住金礦已於 2018 年初期將「鎳酸鋰」月產量擴增至 3,550 噸,不過因 EV 需求擴大,因此住金礦進行追加投資,目標在 2018 年底將「鎳酸鋰」月產能較現行再提高三成至 4,550 噸。

住金礦 20 日上揚 0.38%,收 3,172 日圓,今年迄今股價大跌 38.74%。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