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拚自駕與零排放,傳週一宣布全球重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26 日 15:40 | 分類 人力資源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通用拚自駕與零排放,傳週一宣布全球重整


美國通用汽車傳週一將宣布全球布局重整,這是通用縮減對傳統汽車投資,加速策略轉型至自駕與零排放車的一部分。

環球郵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通用位在加拿大奧沙華市(Oshawa)的廠房將吹熄燈號,除此之外,通用位在其他國家的廠房也會受影響。

通用奧沙華廠約有 2,500 名工會員工。據了解,加拿大總理辦公室週日已經被告知,正在評估關廠衝擊,並將採取救濟措施協助失業的車廠工人。

通用去年宣布擴大電動車策略,並矢言 18 個月內推出兩款新電動車,不過當時通用並未提到關廠裁員。通用計劃到 2023 年推出共 20 款新電動車。

另外,顧問機構 Navigant 年初發布報告指出,通用兩年前透過購併舊金山新創公司 Cruise Automation,已解決自駕軟體實力不足的問題,其自駕車實力與 Google 旗下的無人駕駛部門 Waymo 並駕齊驅。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