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者太空船獲 NASA 批准,兩年內載運貨物到國際太空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02 日 22:38 | 分類 尖端科技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追夢者太空船獲 NASA 批准,兩年內載運貨物到國際太空站


在國際太空站工作的科學家和研究人員,他們的生活和工作所需都需要透過地球上的人們運送補給,美國太空總署(NASA)之前就給予 Sierra Nevada Corporation(SNC)運送物資到國際太空站的合約,在通過了關鍵性評審後,預計他們的「追夢者」太空船可以在兩年內開始首次貨運補給服務。

之前 NASA 核准的第二類商業補給服務供應商包括 SpaceX 和 Orbital ATK,每家公司至少獲得 6 次向國際太空站運送補給的合約。SNC 所設計的追夢者太空船在 2014 年沒有被 NASA 選中,但在最近的評審中獲得資格,由於通過了合約要求的綜合評審,SNC 也會開始全面組裝追夢者太空船,預計今年 10 月就會完成組裝和測試。做為一部貨運太空船,追夢者每次可以為國際太空站運送多達 5,500 公斤的貨物,並且從太空站帶回 1,850 公斤物品回到地球。

追夢者的特色之一是可以在普通機場跑道降落,方便裝卸貨物,而且機身內置加壓和非加壓貨倉,後者可以運載不需帶回地球的垃圾,在太空船重新進入大氣層時,最多可卸掉和銷毀最多 3,400 公斤垃圾。追夢者的首個任務最快會在 2020 年底展開,並會由擎天神 5 號運載火箭搭載升空,實際出發時間則視乎追夢者的組裝和國際太空站的物資需求而定。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S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