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蜘蛛大喊「你怎麼還不死」,澳洲警察找上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06 日 20:07 | 分類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看到蜘蛛大喊「你怎麼還不死」,澳洲警察找上門


1 月 1 日,數名警察因一名男子對蜘蛛的「極度恐懼」出動了……

「你怎麼還不死!」

西澳城市伯斯(Perth)旺納盧市(Wanneroo)的星期三,當地警察局接獲緊急通報指出,有戶家裡傳出小孩的尖叫聲和一名男子不斷大吼「你怎麼還不死!」當數名警察趕到現場時,卻發現跟他們想像的不太一樣:因為這是一名超級怕蜘蛛的男子,嘗試要殺掉闖入家裡的八腳生物。

除了蜘蛛以外……

大概 15 分後,警方在內部日誌寫著:「當事人替自己為警察帶來的不便道歉。」

「除蜘蛛外,沒有傷亡事件發生。沒有需要警方進一步介入的部分。」

▲ 對登門拜訪的警察來說,一切無疑讓他們鬆了一口氣。(Source:Flickr/cybershot dude CC BY 2.0)

涉案者:蜘蛛

旺納盧警察局隨後把這段日誌放在 Twitter 與網友分享,內文沒有提到這隻蜘蛛的品種或事主的名字,不過還是因為涉及公布警察內部系統而刪除了。

事後旺納盧警察局的發言人狄尼森(Samuel Dinnison)受訪時補充:「這就是那種你以為是這樣,到場後發現完全是另一回事的案件。」

「整起事件只涉及一隻蜘蛛,真的很棒。」

類似的故事,很熟悉

話說回來,類似情況在澳洲並不是第一次,2015 年在澳洲東南部城市雪梨(Sydney),當一群警察接獲通報找上門,結果發現是一名獨居男子因太害怕蜘蛛,才會一邊尖叫一邊朝蜘蛛丟家具。

▲ 一隻在屋裡出沒的澳洲獵人蛛。照片拍攝於 2003 年的澳洲。(Source:Flickr/F Delventhal CC BY 2.0)

澳洲大蜘蛛  大家不陌生

如果上網搜尋,總是能看到不少「澳洲蜘蛛好大隻」的討論,這種說法也不是空穴來風,全世界蜘蛛數量第一高的澳洲,整個生態系約有 2,900 種蜘蛛棲息於此。其中最有名、最常出現在生活中的要屬澳洲獵人蛛 Australian Huntsman,為高腳蛛科(Sparassidae)。

牠不危險  但是很嚇人

澳洲獵人蛛是一種毛茸茸、最大可長到 15 公分左右的大蜘蛛,有支影片記錄澳洲獵人蛛拖著死掉老鼠移動的畫面也曾引起熱議。

雖然牠們以蚊蟲為生、不會主動咬人、毒液也不會對人類造成危險(頂多疼痛、噁心、傷口腫脹),不過由於澳洲獵人蛛喜歡躲在窗簾裡,甚至躲在車子儀表板和後照鏡後面,因此牠們出其不意地出現總會嚇壞不少人。

▲ 澳洲獵人蛛雖然很常在人類家裡出現,卻是很好的蚊蟲捕捉者。(Source:Flickr/Michael Coghlan CC BY 2.0)

視覺嚇人  實際上沒那麼恐怖

至於其他蜘蛛,澳洲博物館的資料指出,雖然 1981 年、2016 年分別傳出被澳洲漏斗網蜘蛛、紅背蜘蛛咬到死亡的案例,然而每年都有很多人被這兩種蜘蛛咬,一樣沒有大礙。

澳洲麥考瑞大學專門研究蜘蛛的學者哈默(Aaron Harmer)就說:「事實上,以人類角度來說,蜘蛛並沒有那麼可怕。雖然很多種蜘蛛會咬你,但大多時候都不會比蜜蜂螫咬來得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