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祕密開發 meme 平台,希望重新吸引年輕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21 日 11:46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祕密開發 meme 平台,希望重新吸引年輕人


Facebook 旗下的平台雖然仍然有極大量的用戶,但其「人口老化」問題嚴重,難以吸引年輕人加入。最近 Facebook 被發現在祕密開發一個 meme 平台,透過新的管道重新吸引年輕人。

這個名為 Facebook LOL 的新平台,是一個集合各種 meme(迷因)的平台,類似 9GAG 之類,希望可以借用現在流行的 meme 文化,整合到傳統的動態時報顯示方式中,配合年輕人的使用方式。據報導指,這個仍然在封閉測試中的平台,可以把各種短片和 gif 分類,讓使用者連續播放喜歡的 meme 類型。

(Source:TechCrunch

估計這個新平台可以吸引到目前不太願意分享自己內容的使用者,透過平台找到想要分享的東西,讓 Facebook 更有活力。同時 Facebook 也希望可以保住使用者,不致於四散到其他平台例如抖音、Snapchat 等。Facebook 方面已確認有在開發這個 LOL 平台,不過沒有透露更多詳情。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