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測警報大響,日本核燃料再生研究所輻射外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30 日 18:00 | 分類 核能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偵測警報大響,日本核燃料再生研究所輻射外洩


日本原子能研究開發機構表示,位於茨城縣東海村製造核燃料的核燃料再生工學研究所今天在作業過程中,偵測輻射物質的警報器發出響聲,現場 9 名作業員不確定是否受到污染。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原子能研究開發機構表示,下午 2 時 30 分(台灣時間 1 時 30 分)左右,位於茨城縣東海村核燃料再生工學研究所的輻射管理區內,在作業過程中輻射警報器響起,當時有 9 名作業人員,這些作業員是否受到輻射污染,目前還在確認。

茨城縣政府等相關單位表示,核燃料再生工學研究所周邊所設的偵測輻射站所顯示的數值,並未出現變化。

日本共同社報導,這座核燃料再生工學研究所輻射管理區內有輻射外洩的情況,是否對人體造成影響,目前還在確認。

(作者:楊明珠;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