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 Model Y 傳上海車展亮相,將在中國工廠生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26 日 7: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 Model Y 傳上海車展亮相,將在中國工廠生產


距 4 月的 2019 上海車展尚有一個多月,最近有消息指 Tesla 將在上海車展首次展出新車 Model Y。這將是 Tesla 第二款 SUV,不過體積比 Model X 小,使用 Model 3 平台生產。在上海車展發表的原因,有指出是 Model Y 將在上海工廠投產的車款之一。

Model Y 量產先在 Tesla 上海超級工廠文件首度曝光,將與 Model 3 同時成為首批在上海生產的車款,文件提到 Tesla 訂下 2021 年 2 月前上海超級工廠每週生產 5,000 輛 Model Y 的目標。Model Y 並非只在中國生產,Tesla 亦打算明年 12 月前於美國內華達州超級工廠投產,目標為每星期 7,000 輛。

使用 Model 3 平台的 Model Y,定位會和前者一樣親民,預計介於 Model 3 和 Model S 之間,不過可肯定的是受限成本,Model Y 將不會有 Model X 的招牌鷗翼車門。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