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台灣總經理李佳峰辭職,香港總監羅燕兼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05 日 14:20 | 分類 人力資源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米台灣總經理李佳峰辭職,香港總監羅燕兼任


小米集團今天發新聞稿宣布,小米台灣總經理李佳峰將於 3 月 8 日辭職,自 9 日起由小米香港營運總監羅燕兼任。

羅燕為小米集團國際部首批創始員工之一,曾在小米進入台灣市場第一年時,參與規劃和營運小米網台灣站,之後帶領小米香港團隊。

小米集團高級副總裁王翔表示,台灣是小米集團首個拓展的海外市場,小米相當重視台灣市場的發展,對小米極具指標性意義;王翔感謝李佳峰過去 5 年 10 個月對小米的貢獻與付出,讓小米在台灣市場成長茁壯。

王翔指出,9 日起將由小米香港營運總監羅燕兼任台灣市場負責人,羅燕擁有完整業界經歷,於小米集團任職超過 7 年,熟稔港台市場趨勢;期待在她的帶領下,小米在台灣市場將邁入下一個 5 年高峰。

小米集團表示,羅燕將推動小米「手機」與「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雙引擎戰略,引進更多適合台灣市場需求的小米產品,讓小米布局更趨完整。

小米集團指出,李佳峰也是小米國際部首批創始成員,自 2013 年起從零到有創立小米台灣公司,建立台灣團隊,執行小米「鐵人三項」(硬體、網路、新零售)營運模式,導入新零售通路策略,更寫下小米進入新市場短時間內突破 100 億元營收的亮眼成績。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