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 自動駕駛系統,學會辨識警察指揮手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06 日 8: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aymo 自動駕駛系統,學會辨識警察指揮手勢


科技公司和車廠都在積極研發自動駕駛技術,這些系統需要學習不同路段和環境如何安全駕駛。系統要學習的範疇很多,例如多變的天氣、沒有指示的郊野路段、興建中或維修路面,還有冒失的駕駛者或路人等,而 Alphabet 旗下的 Waymo 還學會了另一種才能。

當交通號誌系統故障,交通警察會接手管理交通,Waymo 的自動駕駛系統學會了如何解讀警察手勢,安全進入和離開沒有交通號誌的十字路口。先前 Waymo 將一段影片上傳到網路,可看到測試車如何按照警員指示,通過亞利桑那州坦佩市一個交通號誌失靈的十字路口。

Waymo 技術不但能分辨警員的手勢、何時停下和通行,而且最重要的是,系統懂得在沒有交通號誌的環境下,尋找和依照交通警員指示。原來早在 2016 年,Waymo 就開始訓練自動駕駛系統辨認和解讀手勢,除了警員動作,系統還懂得辨認騎單車的騎士準備轉向、停車或變換車道時的手勢。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