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三星估記憶體需求下半年回溫,平澤二廠擬提前投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18 日 15:15 | 分類 Samsung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三星估記憶體需求下半年回溫,平澤二廠擬提前投產


近來記憶體價格重挫,但是三星電子不為所動,預期今年下半情況好轉,據傳決定讓南韓平澤(Pyeongtaek)的記憶體二廠提前在明年 3 月投產,以維持市場領導地位。

韓國先驅報報導,據悉近來三星和平澤市各方,開會討論記憶體二廠的水電供給。外界原本預期平澤二廠 2020 年 6 月投產,如今似乎提前到 2020 年 3 月。業界人士透露,三星可能為明年記憶體需求復甦預做準備,新廠或許會生產最先進的 DRAM 晶片,用於高階裝置例如面板可摺疊智慧手機。

業界高層表示,雖然 DRAM 和 NAND Flash 第一季跌價,三星未停止投資。資深主管預測,需求將在下半年反彈,明年繼續快速成長。二廠是供需平衡的關鍵,三星想率先出擊。

三星平澤廠區的總面積達 289 萬平方公尺,約有 400 個足球場大。平澤一廠已是全球最大的記憶體工廠,三星在一廠旁設立二廠。未來還打算在廠區內再打造 2 個記憶體工廠,預料新廠動工時間很快就會宣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g0d4ath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