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HMD 簽訂合作 5G Nokia 手機年內推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17 日 7:3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通、HMD 簽訂合作 5G Nokia 手機年內推出


現在發表 5G 手機的品牌不多,只有三星(Samsung)、LG、華為、OnePlus 和 OPPO,相信很快會有其他品牌加入,為消費者提供更多 5G 手機選擇。日前高通(Qualcomm)宣布跟擁有 Nokia 手機生產、銷售和推廣權的 HMD Global 簽訂授權協議,容許對方製造和銷售 5G 裝置。

雙方簽訂授權協議,意味著支援 5G 網路的 Nokia 手機有望短期內推出。雖 Nokia 還未發表任何 5G 手機,但先前有指 HMD Global 將在今年稍晚為 Nokia 9 PureView 推出 5G 版本。原定今年 1 月發表的 Nokia 9 PureView,因需要調校相機功能延期上市,手機採用去年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假如傳聞屬實,Nokia 9 PureView 5G 版可能採用較新的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和支援 5G 網路的 Snapdragon X50 Modem 晶片,讓這支擁有五鏡頭相機的手機吸引力再提升。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