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員工加入工會,美國達美航空竟說:交工會年費不如把錢拿去買遊戲主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23 日 8:30 | 分類 人力資源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反對員工加入工會,美國達美航空竟說:交工會年費不如把錢拿去買遊戲主機


過去幾年,美國達美航空公司員工一直努力組建工會,而達美航空的管理層一直阻撓員工行動,近日,管理層又想出一個新點子,特製一張引發爭議的宣傳海報,意外讓美國航空工會活動與遊戲主機扯上關係。

這張告誡員工不要加入工會的海報這樣寫:「工會要求你繳納會員費用 700 美元(約台幣 22,000 元),但相同的費用你可以買到一台全新遊戲主機加上剛出的熱門遊戲,聽上去就很棒,所以把這筆錢花在遊戲比繳給工會強多了。」

▲ 除了遊戲主機,他們還用看各種球賽來比喻。(Source:

將爭取勞工權益的工會,拿來跟遊戲主機相提並論,不知道高層哪個天才想出來的。雖然遊戲很好玩沒錯,但工會爭取的權益是關係真實生活的工作環境,相較之下,就算在虛擬世界變成世界之王,沒有真實世界良好生活的支持也沒用吧!

這種比喻讓人覺得牛頭不對馬嘴,美國勞工聯會和工業組織代表會表示:

▲ 電子遊戲、棒球賽、足球賽……達美航空你是認真的嗎?我們工作者想要的,是能替他們工作發聲的機會。

國際機械與航空工作者協會也回應:

▲ 沒錯,700 美元能買到一台全新遊戲主機,但這些錢同樣也能讓你獲得實惠的醫療服務、良好的工作環境、退休金、工資調升保證等。加入工會不是風險,而是一項權利。

▲ 達美航空的宣傳廣告只讓我們看到這些達美航空的高層眼中,想的只有自己的利益,而不把員工、客戶及公司的長期利益放在心上。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ud (Budphoto1) [CC BY 2.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