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美 600 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關稅,6 月已正式實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03 日 10:30 | 分類 中國觀察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對美 600 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關稅,6 月已正式實施


新華社報導,根據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公告,中國已自今年 6 月 1 日起,對原產於美國的部分進口商品提高加徵關稅稅率。根據公告指出,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對原產於美國約 600 億美元進口商品清單中的部分商品,分別實施加徵 25%、20%、10% 的關稅;對之前加徵 5% 關稅的稅目商品,仍實施加徵 5% 的關稅。

美國政府日前宣布,自今年 5 月 10 日起,針對從中國進口的 2,000 億美元清單商品加徵的關稅稅率由 10% 提高到 25%,而中國隨後也正式提出反擊,宣布 6 月 1 日起對美 600 億美元進口商品提高加徵關稅稅率。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指出,美方上述措施導致中美經貿摩擦升級,違背中美雙方透過磋商解決貿易分歧的共識,損害雙方利益,不符合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為捍衛多邊貿易體制,捍衛自身合法權益,中方不得不對原產於美國的部分進口商品調整加徵關稅措施。

具體來看,中國對美實施加徵 25% 關稅商品清單包括乾、熏、鹽製的牛肉等計 2,493 項;對美實施加徵 20% 關稅商品清單包括填充用羽毛羽絨、滾壓或製片的燕麥、阿拉伯膠以及其他天然樹膠、樹脂等計 1,078 項;對美實施加徵 10% 關稅商品清單包括拋光機床等計 974 項,對美實施加徵 5% 關稅商品清單則包括電子工業用直徑 ≥30cm 單晶矽棒、自動駕駛儀用零件等計 595 項。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he original uploader was Alex Needham at English Wikipedia. [Public domain],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