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7 屆索尼創意科學大賞,南投光華國小「格鬥陀螺」摘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05 日 11: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第 7 屆索尼創意科學大賞,南投光華國小「格鬥陀螺」摘金


以「創意玩具 DIY 」為主題的 Sony 創意科學大賞 2 日於台大社科院進行第 7 屆年度總決賽,來自全台各地的前 20 強隊伍帶著耗時 3 個月製作、運用科學原理與生活物品所打造的創意科學玩具,親自在現場向評審簡報與示範操作;Sony 創意科學大賞秉持初衷希望透過生動有趣的活動與引導,期待團隊不只做中學、更能學中玩,鼓勵孩子保持好奇心並感受學習的樂趣!本次冠軍由南投縣光華國小「與科學童行」團隊拿下,改變傳統陀螺玩法,加上電磁效應及彈力原理變身的精采創意玩具作品,勇奪「生活百變王」寶座!

第 7 屆 Sony 創意科學大賞首次不限制任何科學原理,開放由國小 3~6 年級組成的參賽團隊任意使用 2 種以上的科學原理,並挑戰創新、顛覆生活物品使用經驗,親手打造出充滿創意的科學玩具;本屆競賽也特別獨家提供了包含冠亞軍可獲得的 Sony 總部科學教育計劃的 MESH 智慧積木、Sony 數位相機、圖書禮券以及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科學營參加券等豐富獎項!

活用物品特性 「生活百變王」讓電源開關、電風扇、垃圾桶華麗變身! 將生活轉變成教室!第 7 屆 Sony 創意科學大賞參賽團隊卯足全力、發揮天馬行空的創意,探索平日週遭的物品妙用,藉由小小科學家的想像力,「電風扇」變成了陀螺發射器、「電源開關」可用來控制玩具左右搖擺,而不起眼的「垃圾桶」則改造成結合投籃樂趣的對戰機器人等;透過許多靈機一動的巧思,就讓玩具變得更獨特有樂趣,精采的展演與充滿能量的熱情更感染了評審團並留下深刻的印象!

▲ 第七屆索尼創意科學大賞鼓勵孩子從生活中尋找靈感,參賽團隊發揮奇思妙想,將電風扇、電源開關及垃圾桶等生活物品改造成為創意科學玩具!

▲ 來自南投縣光華國小的林其蓁、吳榮揚、謝喬閔利用電磁效應及彈力特性,賦予傳統陀螺新生命,摘金第七屆索尼創意科學大賞!右 1 為台灣索尼股份有限公司松浦秀和董事長。

本次更邀請 Sony Taiwan 董事長松浦秀和參與決賽評審,松浦秀和董事長也表示:「Sony 期待透過這個活動鼓勵及支持小朋友獲得學習的樂趣,並持續保有好奇心與熱情實現每個夢想與想像!」,所有進入決賽的作品預計將於今年 7/18-7/21 在台北科教館,及 7/25-7/28 在高雄科工館展出,免費開放更多大小朋友親自試玩,見識團隊們以無限創意及想像力所完成的結晶,展覽現場更邀請 Sony 東京總部的科學教育資源參展並提供豐富的科學工作坊,詳細內容與後續更新請見 Sony Taiwan CSR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