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遊戲工作室宣布裁員,幾款未發表的遊戲也被取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18 日 9:00 | 分類 Amazon , 人力資源 , 遊戲軟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遊戲工作室宣布裁員,幾款未發表的遊戲也被取消


全球最大的遊戲展覽會 E3 還在熱鬧發表新遊戲,另一邊製作《新世界》(New World)、《The Grand Tour Game》和《Crucible》的亞馬遜遊戲工作室卻宣布裁員了。

裁員的原因為何,根據亞馬遜回覆 CNET,亞馬遜遊戲工作室正在重組團隊,以便能優先考慮《新世界》、《Crucible》和未來有望公布的神祕新作開發。被解僱的員工有 60 天時間在亞馬遜找到新職位,否則他們將獲得資遣費。不僅如此,亞馬遜還取消了幾款未發表的遊戲。

這已經不是亞馬遜第一次中止正在開發的遊戲項目。2016 年,正值 MOBA 遊戲類型大熱時,亞馬遜遊戲工作室在 TwitchCon 宣布將發行 Breakaway──類似《英雄聯盟》的多人對戰遊戲。但好景不長,2018 年中途取消企劃,當時亞馬遜的理由是,這款遊戲沒有達到預期的標準。

不過,遊戲夭折和裁員對遊戲行業來說已是兵家常事。如發行《巨獸世界》的開發商 Motiga Inc. 於 2017 年被發行商和母公司完美世界宣布關閉,僅保留一小支核心團隊;發行《絕命異次元》的 Viscera 工作室被 EA 關閉,裁撤至少 80 人。Telltale Games 發行了一度大紅的《陰屍路》,也未能倖免,2018 年宣布關閉。

據公開數據顯示,全球遊戲市場規模雖仍在逐年上升,但增速下降的趨勢也十分明顯。

之前,亞馬遜遊戲工作室還被報導人才流失的問題。製作《孤島驚魂 2》的知名製作人 Clint Hocking、指導製作《古墓奇兵:崛起》的 Jonathan Hamel、為微軟服務 13 年的《光暈戰記──屠魔英雄》系列劇情策劃師 Eric Nylund 都曾加入亞馬遜遊戲工作室,並擔任重要職位,但他們匆匆地來也匆匆地去,在 2015 年相繼離職。

儘管看起來不怎麼順利,但亞馬遜在遊戲領域的探索並沒有放慢腳步。

2018 年 8 月,2K 遊戲創始人兼前總裁 Christoph Hartmann 加入亞馬遜公司,擔任亞馬遜遊戲工作室副總裁,負責管轄旗下多個遊戲工作室。

今年 1 月,Razer 宣布將亞馬遜的 Alexa 整合到遊戲平台,兩者整合或許會更圍繞遊戲環境。另據《信息報》報導,亞馬遜正在開發自己的串流媒體遊戲服務,並與出版商談論在平台傳播自家遊戲,目標是明年推出。

目前,據 36Kr 查詢,亞馬遜遊戲工作室的招聘網站仍顯示有 79 個職缺,未來亞馬遜遊戲團隊將如何重組並上路,還有待更多消息披露。

(本文由 36Kr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