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新專利曝光,三螢幕雙摺疊智慧手機設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18 日 14:45 | 分類 手機 ,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新專利曝光,三螢幕雙摺疊智慧手機設計


CNBC 報導,中國華為近期延遲了華為 Mate X 5G 摺疊螢幕智慧手機的全球上市時間,預計延期至今年 9 月,約延遲 3 個月。而根據外媒 LetsGoDigital 發現,WIPO(世界智慧財產權局)於今年 5 月 31 日發布了一項的華為的專利申請,申請時間為 2018 年夏季。

據了解,該裝置專利申請為三螢幕雙摺疊設計,摺疊時接近傳統偏厚的智慧手機,但螢幕包裹了裝置的兩個邊緣,展開之後則相當於打開兩個額外的全尺寸螢幕,將裝置變成平板電腦;而這兩個摺疊邊緣還提供了許多其他功能,包括「站立」模式,該模式可讓裝置自行站立,可用於視訊會議的需求。

此外,該裝置並設計擁有多種變化,包括所示的全螢幕版本表明相機可能位於螢幕下方;而這款摺疊螢幕設計的最大問題,則可能是當裝置放入口袋時對螢幕的保護有限,尤其是考慮其可能價格不菲。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