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效率、省成本、解決最大麻煩!Bigtera 這樣幫助企業 IT 數位轉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28 日 12:04 | 分類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重效率、省成本、解決最大麻煩!Bigtera 這樣幫助企業 IT 數位轉型


人工智慧崛起,大數據應用愈來愈廣泛,企業對 IT 的基礎架構需求也跟著提升,除了高執行效能、節省成本,便於建置與管理更是一大重點,軟體定義 (software-defined ),以及超融合架構 (Hyper-converged)應運而生,受到重視成為企業關注的焦點,在這兩個新世代 IT 架構底下,包括小型的辦公單位,一直到大型的企業資料中心,都可以在這其中找到適合的解決方案。

軟體定義與超融合架構應用大不同

軟體定義與超融合架構都是新世代 IT 基礎架構的解決方案,兩者有什麼不同?又能帶給企業什麼幫助?對此,長久以來經營軟體定義解決方案市場的 Bigtera 副總經理游宗霖說了最明顯的差異,企業的大型資料中心,或是運用私有雲廣泛的單位中,需要更具備彈性的 IT 基礎架構時,則軟體定義就是最佳的選擇。然而,對於某些新創企業,沒有充沛 IT人員的小型分支機構辦公室,或是學校單位,需要快速上線 IT 設備者,則超融合架構解決方案,就是適合的應用。

誓解決客戶困擾,Bigtera 從最麻煩的下手

游宗霖指出,目前市場上仍以軟體定義為 IT 基礎架構應用的大宗,超融合架構則可算是軟體定義中的一個應用實現。軟體定義的架構,目前有以伺服器為主的架構,也有以儲存設備為主,或者是網路設備為主的架構,雖然大家的出發點不同,但是最終提供一個切合需求的 IT 基礎架構的主要目標不變。只是,相較來說,由於儲存設備牽扯到資料的部分,如資料的加密、資料的管理、還有資料的備援等,相對於其他 IT 基礎設施的建置與管理相對麻煩。因此,Bigtera 選擇由儲存設備為主的軟體定義架構,就是將企業管理 IT 基礎架構時較為麻煩的部份解決,使後續應用更加簡便。

▲Bigtera 副總經理游宗霖說明企業該如何選擇 IT 基礎架構解決方案。

至於,談到軟體定義適合的應用產業,游宗霖表示,這部分會是以資料量來區分。一般資料量不大的小型企業,可能只要簡單的儲存設備即可,採用軟體定義的解決方案的解決方案其代價就會較為龐大。但是如果隨著資料量的成長,企業也已經達到一定的規模時,不斷購買儲存設備就變得不再經濟划算之際,採用 Bigtera 的解決方案就會顯現其效益與管理成本上的優勢。因此,根據游宗霖估算,資料量在達到 100TB 以上的中大型企業,將會是 Bigtera 解決方案的目標企業。

鎖定媒體、電信、學術與 IC 設計等產業

而什麼樣的產業適合使用像 Bigtera 等軟體定義解決方案,游宗霖認為,媒體業因為有大量影音內容,加上當前往 4K、8K 高畫質的發展趨勢下,會是適合的產業別。其次,包括在中國或東南亞地區的第 2 級的電信業者,因為有建置公有雲或私有雲的需求,加上已經既有協助客戶進行主機代管服務的情況下,以軟體定義解決方案來提供更加值的服務,也將會是未來的潮流。另外,在包括學校單位,或者是半導體業的 IC 設計公司等,同樣是適合的產業。

最後,游宗霖強調,Bigtera 的軟體定義解決方案雖然為買斷的交易方式,而非銷售服務的模式。但是,Bigtera 卻可以做到避免設備供應商綁死規格的情況。舉例而言,就是過去買斷的模式下,在相關設備零組件故障,例如硬碟故障後,就必須向原廠花大錢購買規格綁死的硬碟,無法以其他廠商的同規格硬碟替換。而針對這部分,Bigtera 已經做到避免綁死規格的情況,這也會企業在後許的管理維護上節省下許多的成本,從客戶的角度出發,也是 Bigtera 與其他廠商最大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