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人物發言若違規,Twitter 將標記警告用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28 日 12:00 | 分類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政治人物發言若違規,Twitter 將標記警告用戶


Twitter Inc. 27 日表示,往後將在確認諸如政治人物等重要人士的推文違反平台規定後加以標記,並淡化其重要性,以便在言論自由與問責之間取得平衡。

批評人士說,Twitter 在管理政治人物的推文方面做得不夠,某些推文若是由一般人上傳,早就被加以移除。

在 Twitter 擁有 6,100 萬以上追蹤者的美國總統川普以及其他保守派人士都不斷指控,Twitter 等科技公司對他們有偏見,偏愛自由主義者。

Twitter 指出,這項新規定將適用於追蹤者超過 10 萬的政治人物及政府官員。部分批評者已呼籲 Twitter 撤除川普和其他政治人物尖酸刻薄的推文。

Twitter 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說:「我們如今將清楚標示違反我們的服務條款的推文,但基於公眾利益,我們決定加以保留。」

冒犯性的推文若遭到標示,通知符號將覆蓋這則推文,用戶須點擊連結才能看到內容。

(Source:Twitter

為了決定推文內容是否違規,但又必須讓用戶看見,Twitter 將從旗下安全、法務及公共政策部門挑選成員組成一個「跨功能團隊」,以決定「推文內容是否屬於公眾利益問題」。

(譯者:徐崇哲;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