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自駕遊注意,被抓到開車用手機恐被吊銷駕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03 日 13:46 | 分類 交通運輸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澳洲自駕遊注意,被抓到開車用手機恐被吊銷駕照


很多人到澳洲旅行都會選擇自駕,不過每個國家甚至地區的交通法例各有不同,駕駛習慣也要調整。日前澳洲昆士蘭政府宣布,推出更嚴苛的交通新法例,目的是要打擊駕駛時注意力不集中的行為,不但會有巨額罰款,更有可能當場吊銷駕照。

昆士蘭交通部門表示,在路上邊開車邊使用手機,過去兩年已導致 38 人死亡,超過 1,200 人受傷住院,是時候採取更嚴厲的措施遏止分心駕駛引發的交通事故。交通部長 Mark Bailey 直言,分心駕駛近乎犯罪,由於情況已相當嚴重,所以昆士蘭警方會針對性部署,打擊駕車時使用手機的不當行為。

之前駕駛時使用手機在新南威爾斯州的罰款為 337 澳元,維多利亞州罰款 484 澳元;昆士蘭的新法將對駕駛時使用手機的行為判以最高罰款,由以往的 400 澳元增至 1,000 澳元(約台幣 22,070 元)。除了罰款,被抓到兩次就當場吊銷駕照。不過有駕駛組織指,改變駕駛者的習慣更重要,很多人抱著僥倖心態,認為自己有技術,而且不會被抓到,所以就算罰再多錢也無補於事。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