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數位化轉型的美國健康保險巨頭 Anthem,挖走不少蘋果健康部門核心員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11 日 17:30 | 分類 Apple , 人力資源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尋求數位化轉型的美國健康保險巨頭 Anthem,挖走不少蘋果健康部門核心員工


健康領域是蘋果近年重點發展領域,但據 CNBC 報導,健康部門最近流失不少核心員工,挖角的是美國健康保險巨頭 Anthem。

和許多傳統保險公司一樣,Anthem 也在數位化轉型,聘請以用戶體驗著稱的前蘋果員工,正是為了改善消費者體驗。過去幾個月,Anthem 陸續聘用 6 位前蘋果員工,包括已離開蘋果和跳槽的員工。

LinkedIn 公開資料顯示,原蘋果健康特別項目商務發展部的 Warris Bokhari 從本月起擔任 Anthem 數位護理服務部副總裁。另據知情人士介紹,曾在蘋果工作長達 24 年的 Toni Trujillo Vian 和進階機器學習研究員 Stefanos Giampanis 也已加入 Anthem。

這家健康保險公司還請來泰德‧戈德斯坦(Ted Goldstein)負責人工智慧和健康數據,他曾於 2002~2007 年擔任蘋果副總裁,一些蘋果基層員工如營運人員、UX 設計師等也被 Anthem 招至麾下。

Anthem 對蘋果員工的興趣可追溯至幾年前,比如現任商業副總裁 Aneesh Kumar 1990 年代曾是蘋果產品經理。

Anthem 也不只是抓蘋果「剃毛」,去年他們從 Google 挖來了搜尋產品套件工程副總裁 Udi Manber,他現在是 Anthem 的技術顧問。

被挖角的蘋果健康部門也一直在招賢納士。

去年 CNBC 就注意到一些醫生的 LinkedIn 履歷顯示已在為蘋果工作,約有 50 名醫生受雇於蘋果。今年蘋果還宣布與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合作,用自家「健康」應用軟體追蹤記錄老兵的健康資料。

專家預計健康市場的價值高達 3.5 兆美元,蘋果、Alphabet 等科技公司進入,或多或少推動傳統醫療健康公司的現代化進程。科技公司在數位化方面有技術優勢,保險公司和醫院有專業知識卻苦於用戶體驗不佳,因此雙方除了競爭,也少不了合作。

(Source:三星

去年開始,擁有三星裝置的 Anthem 會員可透過 Samsung Health 應用軟體使用 Anthem 的遠端線上醫療服務。同時,Anthem 首席執行長 Gail Boudreaux 也強調將持續投資數位化領域,包括消費者端技術和人工智慧團隊等,目前也在和 Doc.ai、Act Wise 合作一些技術計畫。

美國最大藥品零售商 CVS 旗下的健康保險公司 Aetna 就與蘋果建立合作,用 Apple Watch 鼓勵會員達成健身成就。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nth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