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任命張文翊為全球副總裁及大中華區執行董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11 日 14:19 | 分類 Amazon , 人力資源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WS 任命張文翊為全球副總裁及大中華區執行董事


亞馬遜旗下公司 Amazon Web Services, Inc.(AWS)今天宣布,現任亞馬遜全球副總裁及亞馬遜中國總裁張文翊將接任 AWS 全球副總裁及大中華區執行董事,而現任 AWS 全球副總裁及大中華區執行董事容永康將擔任新的職位,領導 AWS 拓展進入新的市場。

接任 AWS 全球副總裁及大中華區執行董事,張文翊直接向 AWS 執行長 Andy Jassy (安迪‧傑西)彙報,掌管 AWS 整個大中華區的銷售、行銷和工程項目等業務營運,她同時也掌管 AWS 在大中華區的雲端生態合作夥伴、政府,以及其他利害關係人的互動聯繫。

Andy Jassy 表示:「容永康成功開拓了中國的 AWS 業務,非常感謝他的辛勤工作。我們對 AWS 中國業務的進一步成長仍然感到非常有信心,期待張文翊女士帶領中國業務更上一層樓,運用她廣泛的行業經驗和管理經驗,幫助我們的中國客戶不斷重塑、改進其客戶體驗。」

大中華區是 AWS 全球最大業務區域之一。2016 年,AWS 中國(北京)區域實現落地,由北京光環新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營運;2017 年,AWS 中國(寧夏)區域實現落地,由寧夏西雲資料科技有限公司運營;2019 年 4 月,AWS 亞太(香港)區域上線開通。AWS 在大中華區 19 個城市建立了據點,並且建立了 AWS 在亞洲的首間機器學習及人工智慧研究院。

AWS 在大中華區市場建立了一個充滿活力的 AWS 合作夥伴網路(APN)生態系統,有數千家進階諮詢合作夥伴(Advanced Consulting Partners)及技術合作夥伴(Technology Partners),並有超過 10 萬名受過培訓的開發人員和工程師,進一步發掘雲端遷移、託管服務、開發維運(DevOps)、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慧、網路、安全和業務應用程式等領域的商機。

AWS 與各級地方政府合作,貢獻當地雲端計算產業發展、創業創新和人力資源建設。截至 2019 年第 1 季,AWS 共建立了 6 間聯合創新中心,其中 4 間位於青島、上海、南京和西安,另外 2 間位於台灣新北市。自 2016 年 1 月以來,已有超過 85,000 名學生參加 AWS 培訓。

張文翊女士於 2013 年 5 月加入亞馬遜,擔任亞馬遜全球副總裁及 Kindle 中國業務總經理,於 2016 年接任亞馬遜零售中國總裁,負責亞馬遜中國電商業務的策略制定、業務發展和全面管理,以及 Kindle 在華業務。她除了在中國成功打造強勁的 Kindle 業務、加速發展了亞馬遜跨境電商以外,還將亞馬遜 Prime 會員服務引入中國。加入亞馬遜之前,她在英特爾工作近 20 年,擔任過美國、亞太地區及中國的多個領導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