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來台投資傳佳音,經濟部長:ASML 將擴大研發能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25 日 16: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尖端科技 , 材料、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外商來台投資傳佳音,經濟部長:ASML 將擴大研發能量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透露,先前訪問荷蘭時,知名半導體設備商艾司摩爾(ASML),表示「有些東西」將在台落地,未來台灣除半導體產業,也有機會發展設備、原料。

沈榮津今天出席「頒贈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經濟專業獎章」典禮時致詞表示,日前訪問荷蘭時,提供台灣半導體產業核心設備的設備商 ASML 表示,「有些東西準備在台落地」,沈榮津說,未來台灣不只發展半導體產業,也能發展相關設備、材料,讓半導體展業更健全發展。

經濟部政務次長王美花會後受訪表示,ASML 在台投資多年,在台員工數也不斷擴增,因主要客戶都在台灣,最新規劃應該是在台灣進一步拓展研發能量,以即時掌握設備改善方向與狀況,但 ASML 目前尚未公布相關期程。

王美花說,ASML 的黃光設備相當精密,目前應都在荷蘭生產製造,還不清楚是否可能轉移至台灣生產。ASML 是全球頂尖的半導體設備商,擴大在台灣研發能量,顯示看好台灣半導體先進製程持續發展。

ASML 為全球最大半導體微顯影製造設備供應商,在台設立分公司約 16 年,2016 年收購台灣上櫃公司漢微科,去年底也進駐竹科 X 園區成立台灣總部。

(作者:廖禹揚;首圖來源:AS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