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傳已解僱 Mi VR / Go 團隊,因銷售令人失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8 月 06 日 13:30 | 分類 xR/AR/VR/MR , 人力資源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米傳已解僱 Mi VR / Go 團隊,因銷售令人失望


新浪科技報導,Facebook 之前宣布,與中國小米合作開發價格 200 美元的虛擬實境(VR)頭戴式產品 Oculus Go(小米版本稱為 Mi VR)。但據美國科技媒體 VentureBeat 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表示,小米已經解散了這款產品的開發團隊,因銷售「令人失望」。

據虛擬實境技術愛好者安東尼‧維提洛(Antony Vitillo)在部落格 The Ghost Howls 中表示,小米已解僱了 Mi VR / Go 的開發團隊,其中包括負責平台維護和開發的十幾名員工。維提洛表示,此消息來自「非常可靠的」的消息來源,但小米並未對此回應。

Facebook 沒有對合作夥伴的業務決策發表評論。Facebook 發言人表示,不會評論未來的產品路線圖,但 Oculus Go 仍然是獲得沉浸式娛樂體驗的最佳方式,對於任何剛開始接觸 VR 的人來說,這都是非常出色的裝置,並且仍在生產和銷售 Oculu Go。

維提洛認為,小米解僱 Mi VR 團隊有幾方面原因,包括令人失望的銷售和使用、硬體利潤率相對較低,以及這款產品的 Mi VR 版本內容相對較少。儘管 Mi VR 和 Oculus Go 硬體可以執行幾乎相同的軟體,但 Facebook 可以透過 Oculus 商店去認證和分發 Go 應用軟體,而開發者需要重新編譯這些應用軟體並提交,才能使應用軟體適合 Mi VR。

而在此消息曝光之前,Oculus Go 和 Mi VR 的開發就已經進入了死胡同,這款頭戴式 VR 裝置於去年發表,為了達到低於 200 美元的入門價格,因此這類產品依賴老一代的智慧手機元件和三自由度追蹤技術(3DoF),而 Facebook 則已開發更先進的平台,使用更先進的元件和六自由度追蹤技術(6DoF),這款新品今年以 Oculus Quest 的名稱推出,價格為 400 美元。這令業內人士懷疑,技術更簡單的 Oculus Go 是否還有未來。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Oculus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