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續擴俄羅斯研發中心布局,擬延攬上千名研發人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8 月 16 日 14:10 | 分類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續擴俄羅斯研發中心布局,擬延攬上千名研發人員


參考消息網報導,根據俄媒消息指出,中國華為計劃將俄羅斯研發中心的員工數量增加近 3 倍;到今年底預計招聘 500 名員工,並於 5 年內延攬 1,000 多位新專家。

據俄羅斯《導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華為目前在俄羅斯已設有多個研發中心,到今年底,華為計劃開設 3 個新的研發中心。據報告指出,員工數量的成長將使俄羅斯成為繼歐洲和北美之後的華為第 3 大海外研發中心集中地,華為希望與俄羅斯科學界、大學和其他研究中心密切合作。消息人士並未透露新員工將負責哪些業務。

俄羅斯科學院系統程式設計研究所所長阿魯瓊‧阿韋季相指出,人才不足是全球 IT 業面臨的主要問題。華為將俄羅斯視為人才儲備庫,並已吸引不少研發人員,俄羅斯有作業系統研發等符合華為當前需求的系統程式設計人才。他認為,1,500 名研發人員對俄羅斯市場來說也是個巨大的數字,因此希望華為會培養人才,而非只是高薪從俄羅斯公司挖走員工。

華為對獲取俄羅斯技術感興趣。有媒體報導指出,今年華為收購了主要研發人臉辨識系統的俄羅斯沃科德公司,獲得沃科德公司的專利及設備的智慧財產權,部分沃科德公司員工也繼續任職,這筆交易估值 4,000 萬美元至 5,000 萬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Open Grid Scheduler / Grid Engin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