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SAS 人工智慧營收成長率達 10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8 月 21 日 14:34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DC:SAS 人工智慧營收成長率達 105%


近日 IDC 發表最新報告《2018 年全球人工智慧軟體平台市佔率:穩健成長邁向生產》(註)顯示,去年整體人工智慧市場成長表現平緩,然而 SAS 成長率卻高達 104.6%,比整體市場成長速率高了近 4 倍,且位居 2018 年 AI 軟體平台類整體排名第二。

IDC 認知/人工智慧系統研究總監 David Schubmehl 表示:「SAS 在人工智慧領域的成長表現亮眼,原因是其分析技術位居龍頭,這點無庸置疑。各組織運用 AI 是為了解決業務問題,時值該技術由實驗邁向製造生產階段,許多組織正在尋找能提供分析技術專業知識的可靠供應商。SAS 不僅精熟 AI 技術,又能整合開源程式碼技術,可協助各組織有效善用該技術來推動自動化流程,毋須耗費心力訓練 AI 模型。」

SAS 為了在這個不斷擴張的市場持續培養創新思維、推動進步,從整體營收提撥 26% 來挹注研發,此金額是其他主要技術廠商平均金額的 2 倍以上,且承諾未來 3 年將於 AI 領域持續挹注 10 億美元。這筆投資將集中於 3 個主要領域:

  1. 奠基於 SAS 既有的全球 AI 成果,持續研發 (R&D) 創新。
  2. 根據客戶及合作夥伴需求制訂教育計畫,進一步瞭解 AI 並從中獲得最佳利益。
  3. 提供專家顧問服務,將客戶 AI 專案營運成效最佳化。

SAS 執行長 Jim Goodnight 表示:「多年來,AI 技術一直是 SAS 軟體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今我們持續善用本公司完善的進階分析技術基礎,積極為客戶實踐對於 AI 的願景。從機器學習、深度學習、電腦視覺、自然語言處理,再到預測與最佳化,SAS 已協助許多產業的客戶從 AI 技術及其客戶自行創建的智能技術中獲益。」

採用 SAS AI 技術的客戶包括全球連鎖零售商家樂福、蘇格蘭皇家銀行、南韓樂天信用卡、美國本田汽車、美國航空航太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中國無錫高新區物聯網生態圈,及台灣國泰金控與鈊象電子等企業。

註:IDC #US45262419,《2018 年全球人工智慧軟體平台市佔率:穩健成長邁向生產》,David Schubmehl,2019 年 6 月。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