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將「離開」漫威宇宙,迪士尼和 Sony 的合作破局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8 月 21 日 17:15 | 分類 數位內容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蜘蛛人將「離開」漫威宇宙,迪士尼和 Sony 的合作破局了


有多少人對《復仇者聯盟 3》小蜘蛛的化灰耿耿於懷,就有多少人為《蜘蛛人:離家日》的鋼鐵人元素淚灑影院。《復仇者聯盟 4》中,多個蜘蛛人鏡頭,讓不少粉絲都認為蜘蛛人將成為下一代復仇者聯盟的年輕領袖。

蜘蛛人是漫威宇宙的一部分,這是所有人都心知肚明。

但這一切都結束了。

據 Deadline 網站報導,迪士尼和漫威因蜘蛛人系列電影分成問題出現分歧,漫威影業總裁 Kevin Feige 或不會參與未來蜘蛛人電影製作,蜘蛛人這個角色也有可能退出漫威電影宇宙。

這裡面有很多問題,但追根就柢都是錢的問題,(我們)很容易理解為什麼雙方都拒絕讓步。迪士尼要求接下來幾部的蜘蛛人電影均由雙方各出資一半,而這可能會延伸到蜘蛛人宇宙的其他電影。

Sony 斷然拒絕了這一提議。

消息來源透露,由 Tom Rothman(Sony 影業主席)和 Tony Vinciquerra(Sony 影業現任董事長)領導的 Sony 提出其他合作模式。但迪士尼並不想接受。Sony 也不想分享最大的特許經營權。

新聞發出 5 小時後,Sony 影業的官方回應就來了。

(Source:Sony Pictures

今天大部分關於 Kevin Feige 參與蜘蛛人電影特許經營權的討論的新聞都失實。我們很失望,但我們尊重迪士尼不讓他擔任下一部蜘蛛人真人電影主要製片人的決定。

我們希望這一點未來可能改變。但迪士尼賦予他(Kevin Feige)許多新職務──包括新增的漫威影業所有資產──這不允許他(Kevin Feige)有時間製作不屬於漫威的 IP。

Kevin 很棒,我們感謝他的幫助和指導,謝謝他幫我們走上正確的道路,我們將繼續走下去。

幫大家翻譯一下,Sony 的意思就是 Kevin Feige 很棒,我們也想要他當製片人。但迪士尼要版權,要更高分成,我們就覺得沒有 Kevin Feige 也能試試,誰說沒有他我們就不能成功了呢?

▲ Twitter 用戶 Jeremy Conrad 製作的諷刺 Sony 宣布 Kevin Feige 將不擔任製片人的影片。

本次談判的關鍵人物 Kevin Feige,憑藉精準的判斷和證明多次的製作能力,成為 Sony 和迪士尼談判的籌碼。身為一手打造漫威電影宇宙的製作人,他擁有的票房奇蹟只有詹姆斯·卡麥隆才能相比。

消息人士稱,迪士尼高層過去幾個月一直為 Kevin Feige 參與接下來幾部迪士尼電影製作提供新條款。隨著談判更深入,Kevin Feig 和 Sony 影業主席 Tom Rothman 談到更廣泛參與蜘蛛人世界的可能性,畢竟蜘蛛人世界有 900 多個角色。

(Source:Sony Pictures

但 Tom Rothman 不願將 Sony 特許經營權的一半拱手讓給漫威。Sony 認為,儘管 Kevin Feige 很有價值,但迪士尼的要價太高了。

Sony 的回應顯示認為就算沒有 Kevin Feige,也能製作蜘蛛人系列電影。既然《蜘蛛人》系列電影已有成功的創作模組,Sony 自己拍也能成功。

不過粉絲可能沒這麼看好 Sony。《蜘蛛人:返校日》和《蜘蛛人:離家日》均由 Kevin Feige 擔任製片人。而《蜘蛛人:離家日》更是成為 Sony 影史票房最高的電影,這一切都離不開 Kevin Feige 對電影製作內容的參與。

換句話說,Kevin Feige 可是有 200 多億票房當保證,而 Sony 有的是版權和曾經仆街的歷史。

(Source:Gage Skidmore from Peoria, AZ,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CC BY-SA 2.0], via Wikimedia Commons

從目前的消息看,迪士尼和 Sony 的談判基本破裂,Kevin Feige 將退出接下來幾部蜘蛛人的電影製作,而蜘蛛人也會再次離開漫威宇宙。

之前的談判中,迪士尼想出一半資金投資蜘蛛人電影,也想要更高票房分成。消息人士稱,迪士尼根本沒興趣延續目前的條款,目前條款中,漫威僅獲得票房利潤的 5%。在迪士尼看來,這不可接受。

談判破裂將影響 2015 年 2 家電影公司達成的協議。根據協議,擁有蜘蛛人電影版權的 Sony 將推動蜘蛛人進入漫威電影宇宙。2016 年,湯姆‧霍蘭德就在《美國隊長 3:英雄內戰》出場,成為鋼鐵人方的中堅力量。2017 年,蜘蛛人也擁有 Sony 和漫威聯合製作的《蜘蛛人:返校日》獨立電影。之後還有《復仇者聯盟》系列,衝出宇宙的蜘蛛人也是整部電影的重要組成部分。

可以說,蜘蛛人已成為漫威宇宙不可或缺的超級英雄,這可能給 Sony 談判的信心和堅持的底氣。

(Source:維基百科

漫威過去 3 年的電影,蜘蛛人越來越重要。他與鋼鐵人亦父亦友的情感,他和驚奇隊長的互動,他在大戰擔任的角色……粉絲普遍認為,蜘蛛人會是新的復仇者聯盟首領,他會和驚奇隊長、奇異博士一起組成漫威電影宇宙第四階段的新三巨頭。

無論如何,這消息讓蜘蛛人這個頗受期待的 IP 蒙上一層陰影。

不管對漫威粉絲還是蜘蛛人粉絲而言,都不是個好消息。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BagoGame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