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方電訊挾在地及資安優勢,力推雲端檔案協作管理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03 日 9:30 | 分類 軟體、系統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是方電訊挾在地及資安優勢,力推雲端檔案協作管理平台


無論各行各業或是規模大小,資訊科技(IT)已經成為企業日常營運不可或缺的要件。只要善用雲端服務,即使是小型或微型企業,也能輕鬆投資並享有與大型企業同等級的 IT 應用及資安保障。

是方電訊推出的雲端檔案協作管理平台,就整合了雲端儲存、檔案分享、行動辦公等主要功能,結合安全易用的特色及成本效益比的優勢,協助中小及新創企業迅速滿足日常營運需求,並以先進的協作管理機制來提升團隊效率及生產力。

是方電訊產品經理陳佩瑜表示:「是方提供在地的雲端儲存服務,涵蓋落地、資料及存取的三重安全性,再加上支援多重載具應用及隨時存取分享的便利性,將是企業打造行動辦公室、建立協同合作基礎的捷徑。」

為何要使用是方雲端檔案協作管理平台?

精準控管分享,全面保護企業資料

免費的雲端空間比比皆是,但安全性不足及缺乏團隊協作支援,反而為企業帶來隱憂。此外,企業內部自建的雲端儲存方案常有使用介面及行動支援不佳等問題,所需投入的開發及維護心力,長期而言將成為重擔。

陳佩瑜指出,檔案分享是團隊協作的基礎,尤其部分行業常用的檔案類型以體積較大的圖片或影像為主,常會造成分享不易,例如:印刷業、營造業;其他如科技業則特別注重智財權的保護,使用郵件附檔進行多人分享的做法往往衍生更多問題,例如:信箱空間不足、檔案外流、版本不一。

雲端檔案協作管理平台的團隊協作機制提供線上編輯、版本控管、安全分享等主要功能,以版本控管為例,完整保留線上編輯的異動歷程,便於進行追蹤、回溯或復原誤刪檔案。至於安全分享,則可針對個別成員進行細部的規則設定及限制,例如:分享對象、下載時間、存取次數,即使非指定成員取得連結也無法開啟檔案。

更重要的是,是方電訊除了為儲存檔案提供安全防護,就連檔案上傳及下載過程的保護也滴水不漏,包括傳輸加密及獨家的偵測技術,避免駭客趁虛而入,有效阻絶損害資料或檔案的惡意程式,例如:勒索軟體。

兼具便利彈性,強化協作支援

網頁式使用介面的親和度及便利性,可說是雲端檔案協作管理平台的一大特色,這對中小企業用戶而言尤其重要,無需專業的 IT 人員,也能直覺操作帳號的開通及管理功能;雲端備份一鍵還原功能,則可分散儲存及備援風險。完整的記錄管理功能,可隨時查看及稽核活動紀錄,包括 IP、帳號、系統、檔案存取。

陳佩瑜說明,雲端檔案協作管理平台擁有團隊協作所需的彈性及靈活度,像是共享資源池就有助於發揮最大的應用效益。企業可根據使用者的個別需求來設定儲存空間的大小,而不是每個人一視同仁地提供相同的儲存資源,舉例來說,10 個帳號共用 5TB 儲存資源,每個帳號都可分別指定大小不同的儲存空間。

情境一:人員需求空間不同

值得一提的是,是方電訊還提供獨家的應用程式介面來介接文件,無論企業自行開發的內部系統或是套裝應用程式,甚至可以整合企業 LDAP 登入,都能直接連結雲端檔案協作管理平台,不僅能進一步提升安全性,還能結合行業別應用,例如:保險業的保單系統、物流業的配送系統、科技業的 ERP 系統。

這些額外支援也擴大了雲端檔案協作管理平台的使用範疇。舉例來說,公司主管在外開會但臨時需要調閱檔案資料,若以免費通訊軟體傳檔將有安全疑慮,但透過是方的解決方案,團隊成員可即時進行更新,主管無需下載檔案,就能同步線上瀏覽。

情境二:長官開會臨時需調閱檔案資料

此外,若需分享檔案給外部人員或廠商,也能透過另開群組的方式來與內部使用做區隔,並結合分享監控機制,進行限時分享、下載限制、傳輸加密、群組權限管理等設定。

情境三:需分享檔案給外部人員或廠商

政府認證、知名企業採用的在地雲端服務

無論是免費或收費的雲端儲存空間,目前多數業者皆為國外品牌,相較之下,是方電訊是少數在台灣設有機房的業者,真正提供落地的雲端服務。這個作法也通過政府的稽核及認證,是方電訊連續兩年入選政府共同供應契約,獲准為政府機關及公部門提供基礎架構類型的雲端服務,包括儲存雲和電子郵件。

此外,是方電訊也以相同解決方案打進知名企業,協助自建內部使用的雲端檔案協作管理平台,以滿足企業的客製化需求如優化使用介面、改善共享權限、結合虛擬私有網路(VPN)。

是方電訊表示:「是方應用雲提供豐富的 SaaS 服務,只需申請帳密就能立即啟用,目前主打的雲端檔案協作管理平台則是滿足政府、大型及中小企業,甚至一般個人都普遍可見的需求,未來可進一步結合更多商務應用如 070 雲端總機、郵件應用、輿情分析,以雲端服務倍增政府服務效率及企業的 IT 效益。」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