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美國推出新功能,智慧手機協助偵測意外事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20 日 7:45 | 分類 共享經濟 , 手機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Uber 美國推出新功能,智慧手機協助偵測意外事故


Uber 去年測試一項有趣的安全功能,利用智慧手機的 GPS、陀螺儀和加速度器等,偵測突如其來的停頓或碰撞事故。經過一年的 Beta 測試之後,Uber 日前宣布這項名叫 RideCheck 的新功能,現已在美國正式推出。RideCheck 會為美國的 Uber 乘客和司機提供保障,並計劃未來在更多國家推出。

RideCheck 功能的設計概念相當簡單,由於所有行程都會記錄在地圖上,Uber 知道乘客何時在哪裡出發,也知道司機是誰和目的地位置。利用上述數據配合 Uber 司機的手機感應器,系統就知道行程是否有意想不到的意外,或者能夠偵測到可能發生碰撞。

一旦 RideCheck 功能被啟動,司機和乘客都會收到訊息提示,詢問他們是否安全。兩人可以透過 Uber App 回應「一切正常」或要求進一步協助,包括緊急求助和向 Uber 熱線匯報安全狀況。Uber 表示遇到碰撞事故,他們甚至會協助加快保險申索的流程。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