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稱生豬供應明年有望恢復正常,Rabobank:很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18 日 16:00 | 分類 中國觀察 , 國際貿易 , 農業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稱生豬供應明年有望恢復正常,Rabobank:很難


中國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局長楊振海 10 月 17 日在例行發表會表示,2018 年 8 月發現非洲豬瘟疫情後,截至今年 10 月 16日,中國共發生 157 起非洲豬瘟疫情,總計撲殺生豬 119.2 萬頭,目前已有 28 個省份的疫區解除封鎖。

楊振海說,近期中國個別省份又發生 2 起疫情,說明當前非洲豬瘟疫情防控形勢依然複雜嚴峻,疫情點狀發生的可能性還很大,絕不能掉以輕心。不過,他也強調,一年多實踐證明,非洲豬瘟可防可控。

楊振海指出,綜合生豬存欄和能繁母豬存欄月減幅度明顯收窄、規模豬場生產由降轉增、豬飼料產量止降回升、種豬銷量持續大幅增長等情況判斷,年底前生豬產能有望探底回升,市場供應將逐步增加,明年有望基本恢復到正常水準。

英國媒體《PIG World》17 日報導,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預估中國今年豬肉產量將下跌 25%,2020 年再減少 10%~15%。

荷蘭合作銀行資深分析師 Pan Chenjun 形容中國農業農村部的目標不切實際。她預期 2020 上半年中國豬群數量將持續下跌。

pigprogress.net 17 日報導,根據哈薩克農業部上個月聲明,哈薩克和中國簽署了一項貿易協議,允許哈薩克豬農將產品外銷至中國。除了豬肉,哈薩克還可將豬飼料外銷至中國。

哈薩克農業部表示,第一批貨物預計將於今年底前出貨。

日前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 9 月豬肉價格年增 69.3%,創史上第二高升幅。

標普全球市場情報 10 月 15 日報導,根據美國普查局統計,2019 年 8 月美國出口至中國的豬肉數量總計達 5,670 萬公斤,創歷年同期新高,2019 年 1~8 月出口量達 2.945 億公斤,比 2018 全年還多。

Thomson Reuters 報導,芝商所(CME)12 月瘦肉豬期貨 10 月 17 日下跌 2.475 美分,收 68.150 美分/磅,盤中最低跌至 67.725 美分,創 10 月 8 日以來最低。

報導指出,受「非洲豬瘟」(African Swine Fever,ASF)疫情影響,中國正面臨嚴重豬肉短缺。不過,截至目前為止,中國採購美國豬肉數量低於部分交易商的預期。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 10 月 15 日表示,根據初步掌握的信息,今年以來中國企業自美國採購包括豬肉 70 萬噸等農產品。

媒體記者 10 月 16 日在例行記者會詢問,「美國農業部公佈的最新數據與中方提供的存在約 25 萬噸的差距,美方數據顯示中方購買的豬肉數量大約為 43.5 萬噸。為何雙方公布數據不同?」

耿爽表示,外交部是向中方有關部門了解,根據初步掌握的信息對外發表。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