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華為在通訊領域今年仍將成長,受美影響較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25 日 12:30 | 分類 Android , 國際貿易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任正非:華為在通訊領域今年仍將成長,受美影響較少


新京報報導,中國華為心聲社區刊登創始人任正非接受北歐媒體採訪表示,客觀來說,華為在通訊領域受美國打擊的影響應不會太大,雖然美國重點打擊 5G 及核心網,但華為從 5G 到核心網到通訊領域,今年不僅沒有衰退,預計還會微增長;以 5G 為代表的通訊產業也是成長,這點受美國影響比較小。

任正非指出,對華為有影響的是終端,如果美國不開放 Google 生態給華為使用,在海外市場會受到一些影響;在智慧計算,華為也在努力前進,和美國還有一點差距,需要努力趕上。

對華為有沒有能力建立起可與 Google 相抗衡的生態?任正非表示,與 Google 還是很友好,即使華為要建立新生態,也並非和 Google 抗衡;如果世界出現蘋果、Google 和華為生態,都有利於社會進步和發展,但強調沒有把誰當假想敵來競爭。

談到華為使用更多自研晶片,是否可解讀為目前的貿易爭端或科技爭端反而有利華為及中國科技產業尋求自給自足?任正非回應表示,華為並不希望世界去全球化,應堅持全球化的道路走下去;華為現在一些做法是迫不得已,因為美國不賣零件給華為,若華為再不使用自己的零件就會死亡,所以現階段提供更多自己研發的零件。但華為認為,世界最終還是要全球化,才會為人類創造更大財富。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華為心聲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