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結盟聯發科技,打造 5G 晶片測試環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30 日 14:02 | 分類 市場動態 , 晶片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遠傳結盟聯發科技,打造 5G 晶片測試環境


5G 被視為台灣 IC 設計廠不可錯過的超級商機,眼看 5G 商轉速度加快,點燃 5G 手機市場戰火,5G 通訊晶片廠更是快馬加鞭盼能先馳得點搶先機。引領 5G 新時代的遠傳與台灣 IC 設計龍頭聯發科技今天宣布 2 家公司雙強聯手,將於晶片封裝檢測產線建置 5G 通訊測試設備與環境,並制定 5G 通訊晶片封裝測試標準化流程,以加速聯發科技 5G 晶片快速導入全球市場。聯發科技技術領先的優勢結合遠傳 5G 通訊科技實力,加上台灣在全球半導體產業的戰略地位,將協助台灣產業成功掌握未來機會,共同打造台灣在全球 5G 價值鏈的競爭力。

台灣半導體產業具備高度競爭優勢,將可當作與全球 5G 產業競爭的關鍵助力。遠傳與聯發科技策略合作,率先於聯發科技的 IC 封測合作廠京元電子的產線建構 3.5GHz 5G 基站,打造真正的 5G 通訊場域,進行晶片在 5G 手機的各項功能測試,不僅降低封裝檢測設備採購成本以及人力成本,藉由控制標準化流程,更有效提升通訊晶片的檢測效率與品質管控,加速聯發科技 5G 晶片順利量產,提供全球電子終端廠商高品質的 5G 解決方案。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副總經理李鑑政表示:「遠傳積極拓展 5G 科技,並與各產業夥伴技術合作,推動 5G 創新應用服務及數位經濟發展。此次很榮幸能與全球 5G 產業生態圈領航企業聯發科技合作,雙方有效利用資源,強化優勢並掌握市場先機,對於台灣 5G 生態鏈的形成及促進產業垂直應用具有指標性的意義。我們將持續致力國內 5G 生態圈的發展,增進電信業者與其他產業技術、人才與終端資源交流,共同引領台灣 5G 產業起飛!」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系統發展本部總經理潘志新表示:「聯發科技長期積極致力於 5G 晶片技術的研發,為全球消費者提供可靠又快速的產品。5G 對聯發科技是跨平台的機會,因其高頻寬、低延遲的特性,應用層面廣,而聯發科技現有的跨平台資源正是發展 5G 的重要優勢。我們站在客戶、生態系統及使用者的立場上來思考,提供優質的 5G 使用體驗,這會是公司與客戶攜手決勝全球市場的最重要利器。很高興與市場先行者遠傳合作,為 5G 研發儲備動能,加速台灣 5G 產業接軌市場,為進軍全球 5G 通訊市場取得先機。」

從與北市府合作打造全台第一個「5G 開放試驗場域」,到進駐全家「科技概念 2 號店」建置 5G 行動寬頻網路設備,遠傳積極探索 5G 應用領域,透過推動 5G 場域實證,建構可複製性與可商用性的多元場景。瞄準半導體產業在 5G 時代成長力道強勁,以及全球 5G 需求對台灣產業的高度依賴,遠傳本次攜手科技大廠聯發科技,鞏固台灣在全球 5G 供應鏈中的重要地位,加速台灣產業成長與創新變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