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迄今最成功的手遊?首月下載量破億,營收達 3,740 萬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03 日 11:58 | 分類 app , 遊戲軟體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任天堂迄今最成功的手遊?首月下載量破億,營收達 3,740 萬美元


自 9 月 25 日登陸手機後,《瑪利歐賽車 巡迴賽》(Mario Kart Tour)已上線營運了一個月。

根據行動數據平台 Sensor Tower 監測,由任天堂一線 IP 改編而來的瑪利歐賽車,首月下載量達 1.239 億次,創造了 3,740 萬美元收入。

Sensor Tower 分析師表示:「這是任天堂迄今最成功的手遊,首月下載量遠遠超過《超級瑪利歐酷跑》(Super Mario Run)的 2,180 萬次,是 5 倍之多。」

▲ 首月下載量約 1.24 億次,遠超過其他任天堂手遊。

《瑪利歐賽車 巡迴賽》榜單成績進一步證明爆紅程度。據 Sensor Tower 資料,首日上線曾登頂 68 個國家/地區的 iOS 免費榜;截至今日,總計在 135 個國家/地區坐上免費榜冠軍。此外在美國、日本兩大主要市場,iOS 免費榜成績均未跌出 TOP 10。

▲ 過去一個月主流市場的免費榜排名趨勢。

從收入來看,《瑪利歐賽車 巡迴賽》成績同樣不乏看點,首月營收達 3,740 萬美元,僅次於《聖火降魔錄:英雄雲集》(Fire Emblem Heroes)的 6,760 萬美元。

由於下載量基數龐大,人均花費並不高。首月平均每下載花費金額為 0.26 美元,超過《瑪利歐醫生世界》的 0.19 美元,但遠不及《Dragalia Lost~失落的龍絆~》的 16.5 美元。

《瑪利歐賽車 巡迴賽》於 2018 年 2 月首次公布,並由任天堂與 DeNA 共同開發。按照最初計劃,會在今年 3 月上線,最終延至 9 月。儘管經歷過跳票,但從成績看來,憑著《瑪利歐賽車》IP 本身的號召力,還是持續吸引了眾多手機用戶。

(本文由 遊戲葡萄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瑪利歐賽車 巡迴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