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星前營運長林永育,孵出聯發科中國小金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10 日 0: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晶片 , 鏡頭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晨星前營運長林永育,孵出聯發科中國小金雞


10 月 27 日,聯發科旗下 AI(人工智慧)鏡頭系統晶片及解決方案公司廈門星宸科技,在深圳舉辦產品發布會,包含全球知名的人工智慧軟體公司商湯科技在內的眾多合作夥伴,都來站台。成立短短 3 年,星宸科技已在產業拿下多項第一,背後功臣就是星宸科技董事長暨總經理林永育,也成為會場上的最大焦點。

林永育信心滿滿地簡報說,2018 年,星宸科技的高解析行車記錄器晶片勇奪市占第一;USB 攝影鏡頭晶片也名列市占第一;安防監控晶片則是全球市占第三,目標成為全球第一。

星宸科技原是晨星半導體 100% 間接持有的子公司,自 2019 年 1 月 1 日起,聯發科與晨星合併後,現為聯發科直接持有的子公司。事實上,廈門星宸科技主要班底就是來自晨星智慧鏡頭事業部門,專注人工智慧晶片領域。林永育是晨星創辦人楊偉毅在浙江大學的學弟,也是晨星第一名中國籍員工,還曾任晨星中國總經理及營運長。

聯發科 2018 年以千億元收購晨星半導體後,如今插旗人工智慧成績斐然,足見林永育的經營實力,也讓聯發科孵出一隻小金雞。

(本文由 財訊 授權轉載;首圖為星宸科技董事長暨總經理林永育,來源:晨星半導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