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科技論壇】你知道是誰操控機械工程車觀測火星的一舉一動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20 日 18:03 | 分類 天文 , 尖端科技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太空科技論壇】你知道是誰操控機械工程車觀測火星的一舉一動嗎?


2012 年 NASA 將火星探測任務交給探測車「好奇號(Curiosity)」,並且成功將好奇號登陸火星。你曾想過將好奇號送上火星後,觀測好奇號在火星上的一舉一動是誰在操控的嗎?

與我們同樣成長於臺灣、畢業於清華大學數學系、美國愛荷華大學博士學位,勇敢踏入美國實現太空夢——嚴正博士,現職為美國太空總署噴氣推進實驗室(NASA/JPL)科學家,擔任火星探險計畫,操控好奇號的負責人。本屆未來科技展太空主題論壇特別邀請到嚴正博士,跨海來台分享最近探索到的新奇發現和分享光年之外的新鮮事。

今年 6 月 25 日,福爾摩沙衛星七號(簡稱「福衛七號」),在美國甘迺迪太空中心順利發射升空的那一刻,為國際天氣預報帶來更精確的預測,也立下了臺灣太空發展的里程碑。除了福衛七號外,究竟未來臺灣太空科技發展何去何從?是否有其他發展的可能性?本場對談由前瞻及應用科技司司長楊琇雅主持,與嚴正博士、臺灣國家太空中心主任林俊良和晉陞太空科技董事長陳彥升共同對談有關臺灣太空科技發展現況。

【火箭發射、外太空探索,太空科技還有哪些可能的想像?】

  • 日期:2019 年 12 月 7 日 10:30~12:30
  • 地點:世貿一館

【Keynote 演講】太空探險:關於太空之外,我們所嚮往的事情

嚴 正︱美國太空總署噴射推進實驗室(NASA/JPL)科學家

【Panel 對談】在太空的嚴苛環境下,衍生了哪些創新技術,而臺灣又該如何布局?

嚴 正︱美國太空總署噴射推進實驗室(NASA/JPL)科學家

楊琇雅︱前瞻及應用科技司司長林俊良︱臺灣國家太空中心主任

陳彥升︱晉陞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苗君易︱成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研究所特聘教授

報名網址:點我報名

https://www.futuretech.org.tw/futuretech/index.php?action=er_tech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