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拚轉型電動車,6 年內裁員 9,500 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27 日 9:30 | 分類 人力資源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奧迪拚轉型電動車,6 年內裁員 9,500 人


德國車廠奧迪(Audi)26 日宣布,計劃在 2025 年底前裁減 9,500 個職位。這項行動包括在奧迪的大規模企業重組計畫內,目標在 2029 年底前省下數十億歐元成本。

屬於德國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 Group)的奧迪,正在進行昂貴且痛苦的企業轉型,由發展內燃機引擎動力車轉向發展電動車。

奧迪表示,將透過優退方案和自然人力更替達成裁員目標,但同時也會在電動車和數位化領域繼續雇用新人。減少人力的行動將讓奧迪「在德國的 2 座工廠產能最佳化」。

奧迪還說:「因此產生的 60 億歐元(約新台幣 2,018 億元)經費,將確保達成公司策略鎖定的 9%~11% 報酬率區間,並投入電動化和數位化等未來計畫。」

(譯者:張正芊;首圖來源:Flickr/Sarah Spha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