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美國安全報告,兩年妨害性自主案近 6,000 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08 日 8:36 | 分類 交通運輸 , 共享經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Uber 美國安全報告,兩年妨害性自主案近 6,000 起


叫車服務公司 Uber 表示,2017 和 2018 年全美載運次數約 23 億次,收到近 6,000 起包括強暴在內的妨害性自主通報,但去年發生的最嚴重5種情節妨害性自主事件比率較 2017 年少 16%。

路透社報導,Uber 說,去年 5 種最嚴重情節妨害性自主事件比例,較前一年同期減少 16%。Uber  還表示,有關乘客被性騷擾的報導忽視了司機的風險,事實上,在性侵案件中,乘客占被告方的約一半。

法新社報導,這 5 種情節包括非合意親吻非性部位、非合意觸摸性部位、非合意親吻性部位、非合意性侵及非合意性侵未遂等。這兩年共有 464 起非合意性侵案及587起非合意性侵未遂案,而 2017 年 5 種情節的通報共 2,936 起,2018 年則有 3,045 起,合計 5,981 起。

妨害性自主和其他威脅,一直是全球對快速崛起的叫車服務產業廣泛擔憂。這份報告出爐時,Uber 在許多城市都面臨監管單位壓力,包括倫敦近來因為有關安全的「失敗模式」,停發 Uber 載客營業許可證。

Uber 表示,這份多達 84 頁的「美國安全報告」展現公司對透明化的承諾,以及駕駛「問責制與改善 Uber 及整個產業安全」的目標。公司表示,Uber 2017 年與 2018 年在全美的 23 億載運次數中, 99.9% 沒有發生任何安全事故。

約在 70 國營運的 Uber 表示,會運用產製美國報告所學,在其他國家進行「下一步」,但沒有承諾是否製作新報告。

根據這份美國報告,2018 年有 9 起致命人身攻擊,比 2017 年的 10 起減少一例。在這兩年案例中,8 名死者為乘客、7 名是使用 Uber 應用程式的司機,而其他 4 起則是路人等第三者。

Uber 執行長柯霍斯洛夏西(Dara Khosrowshahi)推文說,公司會在公布資料上取得進步,「我認為許多人會對這些事故有多罕見感到驚訝,其他人則認為這情況還是十分普遍。部分民眾會感謝我們為安全所做的一切;其他人會說我們仍有待加強,他們都是對的。」

(首圖來源:U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