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通訊 2020 年推 10 款 5G 手機,目標重返主流廠商行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17 日 15:45 | 分類 中國觀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興通訊 2020 年推 10 款 5G 手機,目標重返主流廠商行列


澎湃新聞報導,中國中興通訊高級副總裁、中興終端事業部總裁徐鋒表示,中興通訊 5G 策略是「5G 先鋒」,希望引領技術創新,包括從系統到終端,完整的 5G 端到端的解決方案。徐鋒期許,在 5G 時代,中興通訊終端能夠重新回到主流手機品牌行列;他並透露,明年中興通訊在全球將推出 10 款左右的 5G 手機,15 款以上的 5G 終端(包括手機和其他形態);5G 手機將覆蓋 2,000 元(人民幣,下同)到 3,000 元價位。

徐鋒指出,明年將是 5G 手機市場全面爆發的第一年,根據不同的諮詢機構預測的情況,加上中興通訊預測,明年全球 5G 終端約在 1.6 億台左右,中國至少占一半,在 8,000 萬到 1 億台之間,而中興通訊線上線下通路都會拓展,但他強調,相比 4G,營運商通路在 5G 初期的主導力會增強,因此跟營運商通路的合作將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徐鋒還透露,中興終端與高通、聯發科等主流晶片平台都有合作。他表示,中興跟業內幾家上下游供應鏈都有非常密切的合作,都有不同產品系列規劃;明年第一季會有一款搭載高通驍龍 865 的雙模 5G 旗艦機上市。同時,明年第一季還將上市一款 3,000 元以下的 5G 雙模手機,後續採用不同平台的產品會陸續上市。

不過,徐鋒也談到,目前 5G 終端還面臨兩個很重要的挑戰,第一,應用場景不太明確,只是增加頻寬,下載更快;第二,體驗,因為手機更加複雜、功耗更大、網路設計也更加複雜,在體驗上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不過,他強調,中興通訊在 5G 上持續投入至少有 5、6 年,而且有完整的端到端技術,包括網路優化技術、全頻段的支持、應用場景合作開發,這是中興通訊在 5G 時代的優勢。

據瞭解,除了手機之外,中興通訊 5G 終端全系列產品包括 5G CPE、5G 行業模組。徐鋒表示,中興通訊致力於成為美好生活和科技社會無微不至的夥伴,在 5G 時代,希望有連接的地方都有中興終端設備。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Conxa Rodà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