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創界好消息,孵出 Gogoro 與沛星 2 隻獨角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26 日 16:30 | 分類 人力資源 , 新創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新創界好消息,孵出 Gogoro 與沛星 2 隻獨角獸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宣布好消息,台灣創新創業蓬勃發展,現已孵出 2 隻獨角獸,分別是睿能公司(Gogoro)與專精於人工智慧(AI)的台灣新創公司沛星互動科技(Appier)。

國發基金 26 日舉行創業天使投資方案執行進度暨投資成果分享記者會,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國發基金召集人陳美伶會中宣布,政府致力於扶植創新創業,當初也曾設立目標,希望讓新創界孵出獨角獸,如今已經有 2 家新創公司達到資格。

獨角獸定義為成立 10 年內、市場估值 10 億美元的新創企業。陳美伶表示,Gogoro、Appier 已經達到外界認定的獨角獸標準、符合資格,但她強調,政府不以追求獨角獸為目標,重要的還是讓台灣新創產生無數螞蟻雄兵,希望新創蓬勃發展,用這樣的能量,帶動台灣經濟發展。

(作者:潘姿羽;首圖來源:shutterstock)